读完MBA才发现,我可能做了假的职业规划……求解!

MBAChina
2017-03-31 14:58 浏览量: 8392

MBAChina网】如果你正在考虑读MBA或专业商务硕士,你可能会有这三种通用的职业规划之一:继续沿着当前的职业道路前进(34%的申请者),改变行业或工作职能(38%),或启动自己的事业(28%)。


制作详细的职业规划从某种意义上说是好事,但现实情况是,相当一部分的毕业生毕业后所从事的工作与他们最初的设想大相径庭。


例如,在我们调查的毕业生中,近1/3的(31%)的商学院校友表示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是在一个与他们一开始的计划完全不同的行业,由于各种原因,他们改变了主意,比如:


50%的受访者认为在不同的行业有更多的机会。


38%在他们与雇主或招聘人员见面时被动摇。


35%为了提高自己的薪资改变了主意。


34%的人说他们所受的教育引导他们进入那些以前没有考虑过的行业。


23%在和同学或同龄人交流后改变了主意。


19%是和校友交流后改变了职业规划。


关键在于,就读商学院这段时间中你原本的设想和思维都会受到大量的冲击,你会接触到可能会影响你的职业生涯决策的新知识,思想和交流机会。


这个过程可能是复杂的,你要考虑个人(我想要住在哪个城市),财政(这份工作是否能支付我的学生*)以及招聘市场的现实状况(我感兴趣的职位是否还有招聘需求)等一系列的诸多因素。综合下来,调整就业计划再正常不过。


既然如此,职业规划就是无用的吗?NO,你只需要改变一下方法。商学院的职业服务办公室将是你发展事业计划,验证设想并了解期望的最好资源。尽早与经验丰富的员工一起工作,在商学院通常会给你带来很多好处而不仅仅是在积极寻找工作的过程中。

这里有五个职业服务的关键方面,可以帮助发展你的事业潜力:


1.找到一份实习,就业服务机构与公司建立了关系,定期为其提供商学院毕业的实习生。实习找到全职工作的一个很好的方法。在2015年的商学院毕业班中,通过实习找到工作的成功概率最高。


2.技能建设研讨会, 职业服务办公室会带领整个研讨会在简历写作,软技能开发,商务礼仪,语言和工作机会谈判,以及其他重要的职业发展技能。充分利用早期技能开发时间,当你的求职进行得如火如荼的时候,你当然希望自己已经准备好了。


3.了解市场,并将重点放在你的求职上。许多职业服务办公室提供资源和一对一的指导,以帮助你富有战略性地找工作。经验丰富的员工知道未来哪一种技术在哪个地区,哪个行业能做得最好。充分利用他们的见解在竞争激烈,瞬息万变的市场中中获得一个关键的优势。


4.招聘活动,在职业服务办公室的协调下,企业招聘人员通过校园招聘会招募新的人才和面试全职岗位。在今年的调查中,企业招聘人员告诉我们,校园面试是他们最有效的招聘方式,这可以解释为什么87%的美国公司计划在2015年开展校园访问。


5.联系校友,许多商学院的校友通过就业服务办公室使自己对目前的学生变得有帮助。校友可以帮助你探索职业发展机会,回答您的问题,并把你与其他校友联系,扩大您的网络。我们最近的校友调查显示,38%有兴趣辅导应届毕业生,22%希望为他们雇主招收应届毕业生和其他校友。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OfficialGMAT,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