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技能助推职场成功

MBAChina
2017-02-25 16:04 浏览量: 1479

MBAChina网】传统教科书里并没提及,但卓越员工跟好员工经常有三点区别,光有好奇心还不够。




夏天就要到了,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们可能都在盘算职业生涯。工作中需要的专业知识当然要掌握,不过想脱颖而出成就长期稳定的事业,还要具备一些重要素质。传统教科书里并没提及,但卓越员工跟好员工经常有三点区别:


呈现真实的自己


记住表现出真实的自己。白天在工作中跟晚上出现在家人和朋友面前应该没什么不一样。差别很大的话其实瞒不了多久,周围的人很容易就能发现。此外,转换形象会耗费大量精力,长期工作中根本无法保持。


一般来说,新人入职都会设法融入新公司的文化。大家当然可以向同事学习,但不应该一味模仿牺牲自己的个性。你得到这份工作是因为你独有的特点,所以展现真实的个性,多多自省早点认清自我,了解有哪些优势和不足。努力融入新团队的同时,也要注意在团队中凸显个性占据一席之地。


真诚会建立信任,同事们会发现你用心为他们的利益考虑。真诚处处都能帮到你,不管是建立人际网络、加入团队、分配任务,还是变成时间管理上的专业人士。工作中刻意伪装性格或做事风格都会有损信任。


好问,有好奇心,充满执行力


在我看来,勤学好问并保持好奇心总是好的。多问问公司情况、公司的产品、服务以及客户,尽量了解情况很重要。但光是好奇还不够,要在好奇之后采取行动。否则,你学到的东西都停留在纸面上。问自己:“我知道了这些能做些什么?”要有打破砂锅问到底的勇气和信念,然后认真做事追求最佳结果。


为团队吸纳新成员时,我们要找的是有批判思维,注重结果,富有创新精神的人。我们想要的人在下结论时要灵活,也能及时采取下一步行动。还要记住,不是每次行动都一定正确,措施也未必最佳,特别是在你的第一份工作中。但通过不断试错,职业技能就会逐渐提高。


接纳多样性


多元化极为重要。在Farmers Insurance,员工的想法就各式各样。


我们希望有不同观点的人密切合作,包括直言不讳、观点明确的人。我们相信兼容并包的公司文化会孕育更明智的决策、公司更有活力,品牌也会蒸蒸日上。


举例来说,找一群行为方式、思想方法、个性以及沟通方式都很像我的人组建个团队很容易。然后会发现,我们经常会意见高度一致。但这样的团队能做出什么成绩呢?公司的最终目标是更好的业绩,要达到目标需要一群观点略有不同的人通力合作。


毕业可能会让人忐忑不安——突然跻身劳动大军中,还希望开局就顺利。我强烈建议大家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待,把工作看成人生中第一次踏出课堂学习和成长的机会。相信真正的自己,多问问题,了解清楚后随时准备果断行动,接纳各种各样的思维方式,这样在职场上就能顺利前行迈向成功。


版权声明:

本文内容来自财富中文网。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MBA China观点。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