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传媒人该了解的发展趋势

MBAChina
2017-02-25 13:38 浏览量: 2297

MBAChina网讯】为了让大家对2017年互联网和传媒业有一个基本的认识和展望,编者精心选摘了一些文章内容,《2017互联网八大猜想:5G时代来临自媒体行业洗牌》、《2017互联网趋势 未来经济不止+互联网》对互联网作了全景式预测:《2017年新媒体营销预测 》《2017媒体行业十大预判》《2017年新媒体有哪些趋势?这里有5个关键词》分别从营销、媒体和新媒体三个方面进行预测。


《2017互联网研究六大关键词,30位研究员热点预测》和《2017传媒人才需求10大趋势》则展示互联网研究和传媒人才需求两方面的趋势;最后用一篇心灵鸡汤《2017,做到这9点,前途无量!》,给大家打点鸡血,但愿诸位在新的一年里走得更踏实有劲。


2017互联网八大猜想:5G时代来临自媒体行业洗牌


猜想1:5G时代加速来临


中国的5G研发进入技术方案验证和系统验证阶段,技术上或将有新突破


猜想2:洗牌在即


针对自媒体行业的监管法规和行业自律规范将不断细化,以避免业内“劣币驱逐良币”


猜想3:人工智能嵌入日常生活


机器人不再遥不可及,更多概念性产品将走入日常生活


猜想4:政务新媒迈向“社群化”


政务微信公号开始探索“政务+社交”新路子,逐渐呈现政务“社群模式”


猜想5:互联网慈善进入监管元年


相关部门加快网络慈善立法,监管能否取得实质性进展,值得期待


猜想6:“网联”登场规范互联网金融


央行牵头成立“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清算平台”,第三方支付有望实现统一监管


猜想7:知识付费迎产业爆发期


知识付费市场可能迎来百花齐放,精细化、个性化将成为知识服务新方向,行业竞争愈发激烈


猜想8:“直播+”开启行业下半场


直播将与更多行业结合,“直播+体育”“直播+电商”等形式将不断涌现


2017互联网趋势 未来经济不止+互联网


2017互联网行业趋势


关键词:新商业生态 、价值回归 、连接变革、 科技服务 、下半场


1、互联网到了一个价值观回归的时候,新商业生态带来了全新的秩序规则,并催生出更具活力的精神和价值体系。


2、人口红利、流量红利快结束了,互联网下半场不能仅靠用户的广度扩张和数量增加,更要注重商业模式的创新、价值的裂变和聚合。


3、一个优质的互联网生态,应该有五个支柱,流量、内容、关系、商业和数据,成功的生态基本上都是把流量、数据和商业融合地非常好。


4、BAT正在变成传统企业,在大型结构化生态布局中,BAT已经很难看到当年的创新精神和积极勇进的干劲,更多的在依靠投资并购布局驱动。


5、连接方式正在新的变化,过去,人与信息、人与商品、人与人的连接,都是主动搜索,在AI助力下,未来则是主动搜索+智能推荐,双引擎驱动。


6、在共享经济方面,包括Uber、Airbnb已经分别从交通、住宿方面切入,这只是一个起头,随着共享经济深入到垂直行业,未来有更多的机会,共享所有的资产。


7、泛娱乐继续进击,包括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各类互联网内容形式,呈现出百花齐放的状态,不断往主流化发展。


8、科技正在变成一种服务,无人车开始驶向大街,语音、图像搜索正在成为可能,这些都是科技带来的革新和便利,科技可以越来越成为人们生活当中必需的一部分。


9、未来的互联网生意模式,以消费者运营为核心,全数据、全链路、全媒体、全资源,做到用户体验的极致。


10、互联网营销处于一种结构化蜕变阶段,很多广告主已经厌倦了单纯的简单粗暴的硬广投放形式,需要寻找更具互联网特色的营销模式,真正把广告融入内容,渗透人心。


数字营销Do&Don’t


Do


关键词:大视野 全域营销 营销温度


用更大视野看互联网,不止营销更是新商业的变革;数据驱动与经验判断相结合,保持营销的温度;对新生互联网事物保持敏锐,快速决策;全域营销,为消费者打造个性化消费场景;数字营销的本质,依旧是与人沟通,感动人心


Don’t


关键词:唯ROI 虚假数据 用户联结


掉入ROI坑里,忽略了营销策略;设置过高的KPI,就是逼服务商造假;泛泛沟通,没有针对合适的受众;创意炫酷有渲染力,却没有用户连结;低估了变化的速度,不要用传统思维做数字营销;


2017年新媒体营销预测


1、无处不在的屏幕与大数据


不请网红直播都不好意思说自己开了发布会


2、增强现实将媒体


和数据带入现实生活


3、推送提醒将变得更为普遍


用户更激进的管理他们的媒体流


4、智能媒介将成为信息过滤者


2017媒体行业十大预判


一、部分省级广电网络(电视平台支持系统)将出现巨亏,发不出工资成为常态


1、IPTV成为广电网络创收的切肤之痛


2、2017年省级卫视的节目落地费继续大幅度下降


二、垂直平台面临挑战


三、关停不创收的电视频道是市场调整的必须选择?


四、广告代理公司忙转型成为广告市场的另一“景色”?


五、报纸媒体会彻底退出历史?


六、电视媒体会出现雪崩式的败落:


政策性的影响对电视媒体呈现放大效应?社会资本放弃电视媒体,疯狂追逐新媒体;广告客户不断地加大向新媒体的投放;年轻人和老大妈都转战互联网了


七、视频网站会结束烧钱模式


通过行业整合降低版权成本;加大低成本网剧的开发;开发网台互动新模式


八、省级卫视能否走出“至死至悲”的怪圈:


至死娱乐,娱乐至死;大剧大喜,大剧大悲


九、直播将成为微信之后另一最有市场生命力的媒体新军


十、各省成立的官办新媒体集团遇生死困局


2017年新媒体有哪些趋势?这里有5个关键词


责任;集团化;垂直细分;内容为王;资本搭台


2017年怎么把新媒体做好?你该看看这八条

内容回归及精品化;传统行业的市场复兴;AR/VR营销创新应用;小视频的火爆与回归;小程序的慢热发力;跨界及品牌抱团;小热点不断,大热点难产;二次元主流化


2017互联网研究六大关键词,30位研究员热点预测


在1月6日举行的腾讯研究院年会上,腾讯研究院院长、腾讯集团公共战略研究部总经理司晓做了“互联网研究,这是最好的时代”的主题演讲,并用六大关键词来阐释了2017年互联网行业新趋势。


【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平台/责任】;【内容/付费】;【社会/文化】;【区块链】


2017传媒人才需求10大趋势


160家媒体招聘信息词频分析告诉你传媒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


【一】互联网新媒体:传媒人才需求第一梯队


【二】 传媒人才突出“能力”与“经验”导向


【三】 “热爱”和“勤奋”,一个不能少


【四】 媒体有什么样的学历要求?本科 OR硕士?


【五】 全新技术岗位呼唤“十八般技艺”


【六】 “一专多能”,全媒体人才倍受青睐


【七】传媒人才需求集中北上广深,北京占全国近6成


【八】 大视频时代,视频制作人才需求大


【九】 英文好,英文好,英文好,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十】 传媒“知识越界”:通识为“体”,专业为“用”


做到这9点,前途无量!


1、不为模糊不清的未来担忧,只为清清楚楚的现在努力。


2、只有先改变自己的态度,才能改变人生的高度。


3、在抱怨自己赚钱少之前,先努力,学着让自己值钱。


4、学历代表过去,学习能力才代表将来。


5、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住繁华,该奋斗的年龄不要选择了安逸。


6、有些事情不是看到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坚持了才看得到希望。


7、压力不是有人比你努力,而是比你牛几倍的人依然在努力。


8、你所做的事情,也许暂时看不到成功,但不要灰心,你不是没有成长,而是在扎根。


9、现实和理想之间,不变的是跋涉,暗淡与辉煌之间,不变的是开拓。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融媒观察,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