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学院MBA黄露丝:在长江,把点连成一条线

MBAChina
2017-02-21 09:36 浏览量: 2127

MBAChina网讯】无论从人民大学去美国读书,还是从银行转型做公关,黄露丝从不犹豫,始终遵从心的本能,以自信、勇气和好奇心,不断发掘着生活中的许多未知领域。


2010年,在人大农业经济学读大二的黄露丝,迫切希望出国留学去了解西方世界。她用一年时间修完剩下的学分,在大三结束前,拿到了华盛顿圣路易斯大学经济学与市场营销专业的录取通知书。在华盛顿的日子,黄露丝面临着文化差异和繁重学业的双重压力,但积极乐观的心态让她以高学分获得毕业证书。而这段留学经历,也练就了她极强的环境适应力和抗压力。




回国后,黄露丝以优异的成绩从人大毕业,成为香港汇丰银行的管理培训生。


两年中,她辗转于香港和上海,在不同岗位上,熟悉着艰深复杂的银行业务,并锻炼着领导力。她曾担任汇丰银行上海总部客户关系和销售支持部门负责人,带领10个下属,每天应对24小时不间断的全球大客户热线电话;她还曾为3700多名大客户提供资产管理建议。在培训、考核下属,面对形形色色的客户中,黄露丝提升了自己的沟通和销售技巧,以及自上而下的管理能力。


生活中的黄露丝热爱旅行、摄影、读书和电影,她曾遍游亚、欧、美洲,在旅途中拍下了不同地域文化的照片,从中领略到世界的丰富多彩;而从阅读和电影中,她得到了更宽广的政治、娱乐、艺术、科学等知识。这一切,激发了黄露丝的想象力,也让她日益感到银行程式化的工作,束缚了自己创造力的发展。




黄露丝再次以惊人的速度做出选择,她仅用一周时间就决定转型做公关。


在罗德公关担任客户主任期间,黄露丝负责为奢侈品牌维护媒体关系,策划线上线下的品牌活动,并参与了巴黎时装周、米兰时装周等大型时尚盛事。她在银行学到的沟通、分析能力以及商业思维,让她能够与国际顶级奢侈品牌设计师们高效的沟通;而她的创意思维,也在工作中完美展现,并激发了她对公关与市场领域无穷的热情和潜力。


为了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商业能力,黄露丝再次做出去商学院充电的决定,


“长江一流的教学资源、优秀的同学,以及令人期待的导师计划,都能够帮助我在未来以一名管理者的身份迎接一切挑战。”


她说,正如乔布斯在斯坦福大学那次著名演讲中所说“要将生命中的点连在一起”。


站在长江商学院这个人生新起点时,黄露丝也相信,“通过在长江的所学、所见所感,能够帮助我更好的理解这个世界,并将过去所有的经历和兴趣,连成一条迈向成功的线。”


版权声明:

本文内容来自长江商学院MBA。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MBA China观点。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