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港大IMBA姚佩倩:永葆职场“新鲜感”,你想要的秘诀在这里!

MBAChina
2017-02-16 15:02 浏览量: 2462

MBAChina网讯】从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毕业后,姚佩倩一直在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工作。从事市场营销5年,她并没有像别人一样产生“职场倦怠感”,反而越干越有劲儿。永葆职场新鲜感,她的秘诀何在?



姚佩倩


受到“新刺激”,学习新东西


大众品牌每年都会发布好几款新车型,姚佩倩和她的团队主要工作就是通过市场推广活动,将新车型推上市,打响知名度,引起消费者的兴趣,促使他们前来购买。这是一个置身于镁光灯下的炫目工作,不仅要参加各种车展、发布会,还要频繁和各类人群打交道,明星自然也是工作中的常客。每一次新车上市活动,都有1000-2000人前来参加,最大规模的一次活动吸引了2500多人。




衣香鬓影,觥筹交错。看上去很风光的工作,背后都有难以言说的艰辛,比如不断推翻、修改推广方案,连夜布置现场展会等等。只是乐观的姚佩倩却从来只看到“亮点”——这些亮点都是不断促使她去提升自我的出发点。去年针对大众新推出的车型,他们的团队通过时下最流行的“直播平台”,做了一场以网络直播为主的新车发布会。发布会在线收看人数达到了几百万,是现场发布会的数百倍。这让她深受新科技力量的震撼,由此也激发出不断学习、迭代知识的动力。


复旦的丰富与充实


对于如何避免“职场倦怠期”,姚佩倩说,时代在变,最重要的是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让自己处于持续学习的状态中。特别是新媒体更新发展日新月异,过去微博、社交网站等是推广的最佳选择,而现在朋友圈、直播平台等自媒体成为推广的“香饽饽”,时代不断变化,更需要营销人紧跟潮流,不断了解当下的新技术,捕捉消费者心理需求,选择最佳的推广平台。


除了学习新知识和新技术,经学长学姐推荐,姚佩倩选择来到港大-复旦IMBA项目进一步提升职场竞争力。也正是通过在项目的学习,姚佩倩在市场营销这份工作中始终有能力去发现新事物,也总是能及时把握大势,走得更远更稳。


姚佩倩特别喜欢港大-复旦IMBA项目包含的浓郁的人文气息,中英文相结合的教学更能开拓她的眼界。她表示,港大-复旦IMBA项目每个班级都有自己的特点,而自己所在的2016GB班是一个非常“欢乐”的班级。虽然学习是一件很严肃的事情,但同学们都是“乐天派”,享受学习的过程,也非常会带动班级氛围。


在姚佩倩眼里,班级同学都来自不同公司,个个才华横溢,但又非常有趣,思维活跃。无论是课堂讨论,还是小组案例讨论,大家表现得特别积极,“脑洞”大开。正是在这样轻松、愉悦的氛围下,大家能碰撞出很多有创意的观点,从而能给予彼此新思路和新启发。




除了班级同学互动活跃之外,跨班级建群拓展了同学人脉,也帮助大家找到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比如健身、艺术、绘画等等,“大家有时间就一起去聚餐、参加新年音乐会、唱歌……生活也因此丰富多彩起来。”




不下定论,给未来更多可能


在即将于2月25日举行的“港大-复旦IMBA项目招生咨询会和公开课”上,姚佩倩将作为学生嘉宾,和未来的校友们一起,分享在这里的学习心得与感受。她说,可能自己更多想和大家聊一聊进入项目学习后,如何从自己周围的人身上收获更多。“因为,步入职场后的学习,不仅仅是学习知识,而更多的是从周围汲取经验、拓宽视野的过程。”


姚佩倩自己就从周围的同学身上获得了很多启发。在她的同学中,有的是两个孩子的妈妈,有的是肩负工作压力的高管,但他们都能够投入百分百的热情,不仅完成了课程的学习,更积极参加学校的活动。这也激发了姚佩倩自己去努力完成更多事情的决心和信心。


除了榜样的激励外,姚佩倩觉得在港大-复旦IMBA学习更是一个拓宽视野的过程。“在这样的平台上,我能够接触到更多不同行业的知识,比如工厂管理、产品质量管理等,这对我全面了解行业知识有很大帮助。”




谈及未来,姚佩倩说,今后可能会更多关注一些创业者的比赛,了解一下相同年龄层次的创业者们都在做什么。未来虽然没有明确的方向,但新的希望和可能已经开始萌发。


同龄人的分享总是能带来更多启发。如果你也曾苦恼于职场倦怠,如果你也困惑于MBA学习究竟能不能成为职业发展的“跳板”,不妨来听听2月25日“港大-复旦IMBA项目招生咨询会和公开课”上姚佩倩的分享:宝贵的经验当前,大家拿走不谢哦!


版权声明:

本文内容来自复旦港大IMBA官网。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MBA China观点。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