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MBA这一年:唯学习与成长不可辜负

MBAChina
2017-02-05 13:34 浏览量: 3418

MBAChina网讯】一年的课程,从刚开学时的兴奋、期待,到学年中段的压力、奋斗,最后到学年尾声的坚持、收获,每一个学习阶段都有不同的感悟和学习状态。


对于一名在职研究生来说,一年不间断的工作和学习生活非常累,却也很充实,人只有在这种高强度的学习过程中才能快*长。



与老师同学沙家浜红色之旅


1、汲取知识


一年的学习过程中,学院为MBA的同学们安排了管理学相关的各方面课程,从总领全局的战略管理、公司理财等课程,到企业管理最为关键的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等专业课程,各类精品课程帮助同学们扩展知识面,为以后的工作乃至走向更高管理岗位打下基础。同时,在紧锣密鼓的工作课业学习之余,学院也经常请到一些知名企业的高管或从上大走出去的优秀校友来校进行学习、工作经验的分享,让我们学习了许多课堂以外的知识。


开学之初,学院便邀请了上海世博集团理事长吴云飞先生、上海国际汽车城副总经理曹光宇先生、上海嘉定出口加工区副总经理徐瑞祥先生与同学一起围绕战略统筹与领导决策、团队控制、授权与考评激励、信息运筹与运用合作等方面畅谈“领导力与团队建设”;正大集团卜蜂莲花首席人力资源官刘萍女士也来到了MBA论坛,谈“职业规划与个人发展”,以一种娓娓道来的方式讲述了职业规划对于个人成长与发展的重要性。其对事严苛对人理解的领导艺术亦给我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令我印象最为深刻的讲座要数万创危险品物流公司董事总裁黄嘉华先生与我们分享的“创业与商道”了。作为MBA学生,创业是离不开的话题。黄先生从为什么要读MBA谈起,以“山寨手机营销、夜宵的商业模式和旅行的商业模式”三个充分竞争市场中的典型案例,引发了大家对营销策略与商业模式选择的思考。让许多有创业想法的同学能够从他的角度审视自己,不管是从创业方向又或是创业者本身是否有充足的准备,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戴勇斌研究员谈“一带一路”,原副校长唐豪论“企业创新”……开拓视野的前沿讲座还有很多,在此无法一一列举。如此丰富的课外讲座活动,拓宽了MBA同学们的视野,调节了同学们紧张的课业压力,也为同学们的职业规划起到了学习、参考作用。



与同学在课堂讨论


2、感悟成长


通过一年的学习,我认为MBA的课程不仅教会了我作为一个管理者所需要具备的理论知识和素质,更教导了处于社会中,作为一个有志创业或向更高管理层目标追求的职场人需要具备的情商、逆商、社交礼仪、法律知识等,或许在一定程度上这些管理学外的知识、特属于个人不同的性格属性上的特点更能够帮助我们在职场道路上走得更远。


对于我个人而言,我认为经过一年的学习,不仅知识面得到了非常大的拓宽,对我个人性格的重新塑造,对自我的认识,对职业发展的规划,对看待问题、处理问题的思路,方式方法上都有很大的帮助。


目前,我已进入预答辩环节。论文的写作与修改过程是对学习精度与深度的又一次提升。


与同学在预答辩现场


3、充实自我


一年边工作边上课的生活说不累是假的,但有了收获就显得那么值得,这也是当初我想要入学深造的初衷,回顾这一年,收获了很多,不仅是知识,更收获了许多良师益友。


作为上海大学管理学院MBA中文项目第一期的学生,我们一直自诩黄埔一期,学院也给了我们第一期非常多的资源,使得我们的课外活动相当丰富,相信有了这样好的开端,管院的MBA项目能够越办越好,也衷心感谢管院提供了如此好的平台,提供了如此多的资源让我度过了非常充实有意义的一年,相信这一年会对我整个职业生涯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与同学房车之旅


在对的时间做对的事情,然后开启一段不一样的旅程--致我的"黄埔一期”——15级MBA班 钟旭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上海大学MBA官网,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