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关注:全球530家企业雇主告诉你,市场对商科毕业生需求增大!

MBAChina
2017-02-01 14:56 浏览量: 1276

MBAChina网讯】根据GMAC 2016企业雇主调查显示,商学院毕业生正在成为招聘市场中最受欢迎的一类人。


这项来源超过全球530家企业的调查还发现,今年计划招聘MBA毕业生的企业达到了88%,比2014年的预测值高出了8个百分点。下面请看具体结论:




1、校园招聘的价值逐步体现。


对于商学院的MBA学生,与校方有合作的企业会优先录取。这将为学生和企业双方提供极大的便利。


2、非MBA的商科专业招聘行业分布广泛。


总体来说,2016年企业对会计硕士、金融硕士和管理学硕士3大专业毕业生的需求与2015年持平。放眼全球,2016年,44%与商学院有直接合作关系的企业计划招聘管理学硕士毕业生,而计划招聘会计硕士和金融硕士毕业生的企业则各占40%。


在一些行业中,对商科毕业生的需求从2015年开始有上涨势头。比如,2016年,从事医疗保健和产品服务行业的企业对管理学硕士毕业生的需求分别增加至61%和53%。同时,这两个行业对会计硕士毕业生的需求也呈上升趋势。另外,最近金融硕士毕业生也处于需求增长中,特别是咨询行业和产品服务业尤为稀缺。


3、商学院毕业生起薪趋于上涨。


就全球来讲,超过一半的企业计划提升MBA毕业生起薪,另外一小半将与2015年保持相同水平。


另外,无论对MBA或非MBA商科专业的毕业生而言,2016的薪资预测差别不大。


4、MBA学生全行业实习机会丰富。


整体而言,超过四分之三的企业表示,今年将提供实习机会给达到毕业水平的商学院学生,其中MBA学生和非MBA商科专业学生获得允诺的比例分别为67%和23%。相对而言,MBA学生在医疗保健、技术、制造业的实习机会尤其多。


版权声明:

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MBA China观点。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