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读MBA?被问1000遍后的深度总结

MBAChina
2017-02-01 18:11 浏览量: 6436

MBAChina网】如果你梦想中的未来雇主非常看重MBA学位,那一流商学院的文凭一定能使你如虎添翼。像投资银行和咨询公司,一个顶尖的MBA学位更是进入中层管理人员的通行证。而除了一纸文凭,MBA体验式学习所带给我们,还有更多。


1.案例讨论: 会思考


子曰: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从进入MBA课堂我们就可以发现:MBA教学一改我们曾经熟悉的题海战术,课堂上学生也不再需要奋笔疾书,老师一般更多的注重案例讲学,这大大的开阔了我们的眼界。积极思考讨论,引经据典做提案,也就成为了很多MBA学生的必备技能。




2.国际背景: 了解国际商业状况


如果你的未来工作目标在国内,那么国际上的整体商业发展背景对你是否有用? 有,虽然这种作用不像一笔资金或一个就业机会那么明显。对国际行业发展的了解可以扩大你的眼界,有全局意识。


3.项目选择: 准确的自我定位


每个人的MBA课程并不是完全一样的,有必修课也有选修课,有必做作业也有选修项目。你在定制自己学习计划的过程中也在不断进行自我定位。这听上去很简单,但唯有真正了解自己的优劣势以及目标,才能在对的方向上越走越远。


这些就是读MBA的理由,挖掘自己的更多可能性,为自己创造更多机会。


版权声明:

本文内容转载自OfficialGMAT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MBA China观点。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