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学院马可:走出舒适区 没有什么能阻挡我对中国的热爱

MBAChina
2016-10-29 09:17 浏览量: 3369

MBAChina网】今天,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个我非常认同的理论。这个理论让我的生活,我的人生经历更丰富,更有意思,它就是舒适区理论。舒适区是指我们已经习惯的环境,让我们感到很舒服,从而缺乏危机感。


人们从舒适区出来的时候会遇到很多的困惑,很多以前从来没有想到的问题。大家觉得我现在站在这么多人的前面说中文,我是在我的舒适区里面,还是之外呢?答案肯定是之外。




我不能说自己是一个多么成功的人,但是我从自己的舒适区出来了几次,而且每次带来了我很大的变化,很大的改进,很大的收获。第一次是我十七八岁决定去美国上大学的时候,你们可能觉得这不算什么,但是对于一个意大利人就不一样了。很多意大利孩子喜欢在家很长时间,跟父母在一起太舒服了,父母也很舍不得孩子离开家,一般结婚之后才会离开家。


我在美国的那五年,我学会了很多。除了学校的知识以外,我还学会了一个人在一个陌生的地方生活和闯荡。2006年,我大学毕业后在花旗银行纽约总部找到了工作,一年之后公司安排我到伦敦总部工作。伦敦是个很漂亮的城市,我的工作稳定,一切都很幸福,但我逐渐开始考虑,金融业是否是我一直想工作的行业?世界这么大,我并不需要在一个地方一直生活下去。


我在伦敦时,经常看到关于中国的新闻。中国经济越来越好,中国机会越来越多,通过一段时间的研究,我决定到中国来看看,我觉得这里是我想发展的地方。但有一个比较大的问题就是语言,中文不容易学,我连最简单的“你好”都不会说,但是我相信自己可以克服语言的问题。


2008年我离开了伦敦,来到中国。我先在南京师范大学学了一年汉语。一年之后,我不得不暂时停滞在中国发展的梦想,因为我爸爸要求我回意大利,帮助他的公司扩大业务,我答应了。同时我跟他说,我不会在意大利很长时间,主要由两个原因,第一个原因是我哥哥已经帮助我爸爸,第二个我有自己的梦想,我想继续追求。我在爸爸的公司待了四年,做销售和业务开发。然后,按照我的计划,再一次从意大利来到北京。为了在中国发展得更好,我必须要了解中国的商业环境,所以我决定在中国读MBA。先后考虑了四所商学院,决定在长江商学院读书。




MBA对我来说是舒适区之外的一个非常有挑战的体验,比我之前所想象的任何一种都要有挑战。MBA的生活每天的压力很大,每天很累,而且学校对我们的要求很严格。从这个方面讲,我需要感谢长江商学院给了我这么好的平台,这个平台让我更快实现我的梦想,让我更快扩大我的舒适区,让我加速个人发展。


我2014年10月份从长江商学院毕业了。临近毕业前,我在中国上市公司找到了工作,这家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农机公司之一。我刚开始做首席项目官,后来总经理看到我的工作态度后,问我愿不愿意帮助公司的生产和物流管理工作。起初我有一点担心,因为从这个方面我没有太多的经验,但是我想这么好的机会,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遇到,我想在一个完全新的领域继续挑战自己,所以我接受了这个工作。一年多过去了,通过很多的努力,我现在每天从生产线出来都觉得非常开心。


最后,我想给大家一个建议,主要是给年轻的朋友的。我建议你们不要害怕新的挑战,不要担心面对新的困难,这样你们以后的收获会更大更多,谢谢大家!


文章节选自:《长江智造》新书发布会速记稿。


版权声明

图文信息搜索自长江商学院MBA官网,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更多职业发展推荐:


MBA职业发展:李彦宏:众里寻他千百度


华东师大MBA创业故事:环保创业路上 一直努力

精彩推荐:


2017年管理类联考万人公益大模考


2017年中国商学院MBA招生简章汇总


2017硕士研究生考试MBA招生院校及报考点


欲了解更多职业发展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zhaopin/


友情提示: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专家群 453676273 ,2017MBA备考精英群 546950070 ,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总群 239701642 。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