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管理讲座]管理创新:平台化+合伙人模式

MBAChina
2016-08-29 15:36 浏览量: 1368

MBAChina网】一个老板想让员工跟随,可是很多老板却始终没有搞明白。常常被以下问题困扰。为什么给这么高的提成比例还要离开?你能够帮助他拿到吗?为什么每月提成比同行高这么多还要辞职?你帮他成长了吗?为什么干得好好却去到其他老板那里?你给他职业规划了吗?其实只要你站在员工角度好好思考一下,你就可以悟道。




首先,我们想一想员工为什么到你这里来打工,因为大多数员工手里没有钱,他不工作就马上无法面对没有饭吃、交不起房租、养不了家等实际生存问题,因此,员工第一步就是考虑老板能否解决其生存问题。


所以,老板让员工跟随第一个关键词就是生存。


其次,所有的员工都将面临一个问题,就是今年赚3000元一个月,明年一定想赚到5000元一个月,或者是更多,如果在你这个老板的平台上无法学到明年赚更多钱的本领,他在你这里的工作就没有升值,没有升值的工作大多数想发展的员工都是不想长期持有的。


所以,老板让员工跟随的第二个关键词就是升值。


第三,一个想发展的员工来到你这里,如果一个企业没有明确的企业发展规划、没有一个明确的企业愿景,请问,今年当业务员,明年还是一个业务员,他的职位永远难以变化发展,呆在这样的老板手下干活,什么时候是个头啊?因此老板必须在员工进入你的工作单位起,就要告诉员工企业愿景目标规划、组织发展规划、员工职业生涯规划,让大家看到希望在哪里。




所以,老板让员工跟随的第三个关键就是生涯有望。


说得更加通俗点,就是解决员工发财、发展、发言三个问题。


发财让口袋子有钱,有钱生活才能有保障。


发展让脑袋子更能赚钱,让生活更加有品质、有尊严。


发言让自己能够有领导权,让自己思想实现更大价值,赢得尊重。


版权声明;

1、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 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MBA China观点。

2、文中图片搜索自网络,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精彩推荐:


2017年管理类联考公益大模考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2017年各大院校MBA学费统计(更新中)


欲了解更多职业发展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zhaopin/


友情提示: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专家群 453676273 ,2017MBA备考精英群 546950070 ,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总群 239701642 。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网络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