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话题:后天努力可以克服天生的低情商吗?

MBAChina
2016-06-30 16:11 浏览量: 1771

MBAChina网讯】“智商使人得以录用,而情商使人得以提升”,随着越来越精细化的社会分工,职场中我们要与他人交往接触也会越来越频繁。工作中,如何对待同事、如何对待领导、如何对待顾客,无一不在考验我们的情商。这些场景,你遇到过吗?










以上,有没有中枪的?右边这个青年该怎么做呢?


情绪商数(简称为情商&EQ)由美国心理学家波德▪萨洛维在1991年提出,是自我情绪控制能力的一种指数。职途上想有更好发展,情商管理是极为关键的因素。无论级别的高低,在职场中随时随地都会进行信息、情感、利益等的交流与沟通,是职场人必须掌握的工作技能。


美国卡耐基工业大学曾对一万个人的案例记录进行跟踪分析,得出个人智慧、专业技术的经验只占成功因素的15%,其余的85%由良好的人际关系决定的结论。


我们,究竟需要什么样的情商管理?如何才能提升自己的职业情商?哈佛大学心理学博士丹尼尔·戈尔曼在其著作《工作EQ》中提出了18项重要的工作EQ。




在职场中,与同事、领导之间和谐团结、支持互助的人际关系,对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明,唯有修炼好我们的工作EQ,才能更好地处理人事关系,提升职业情商关键在以下几步:




一个艰难的工作任务,看作是上司的刁难,自然工作起来没有积极性而且心生抱怨;反之,看作是考验与机会,则会心生感激并且乐于奉献。处理各层级关系都需要学会站在对方角度以积极的思维去看待问题,才能建立良好的沟通环境,实现交流的双向良性反应。




现实中,不少员工未将个人利益与公司利益相结合,花费过多的时间在无用的事情或者与工作公司无关的事情上,不管理好自我行为,一来影响了任务的完成,长期也影响了公司的发展。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更多职业发展推荐:


复旦MBA毕业生蒯岚鹰:多次创业才过瘾!


MBA关注:何谓创业精神?贵在坚持!


精彩推荐:


北京物资学院2017年MBA招生专题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第5届MBA暨管理类专业学位招生论坛会后专题


欲了解更多关于职业发展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zhaopin/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