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工程院校毕业生薪水下降14%

MBAChina
2010-01-15 09:00 浏览量: 564
  最新调查结果2006至2008年数据显示211工程院校生最受“伤”
  金融危机院校生“降薪”14%

  金融危机影响下,大学毕业生的薪资跟着波动。记者今天从专业教育数据咨询公司麦可思获悉,2008届211工程院校的毕业生薪资较2007届降幅在14%左右,降幅最明显。
  专家分析
  企业光景决定聘用方向

  为什么越是好大学,就业率和薪资下降越多?研究人员分析如下:
  企业景气时,愿意从发展的观点出发花高薪聘用有发展潜力的大学毕业生。此时研究型大学的毕业生较容易就业;企业不景气时,所聘用的劳动力趋于能立即展开工作者,因此高职高专毕业生易就业。www.Examda.CoM考试就到考试大
  越是好大学的毕业生,其需求弹性和薪资弹性越大,高职高专的需求弹性和薪资弹性较小。这一点如同个体消费者在收入期待降低时趋向于减少奢侈品的购买。
  专家建议
  各高校要有自我定位

  研究人员建议说,各大学应坚持自己的大学生培养定位,不应随经济形势的波动而调整学生培养的长期目标。来源:考
  同时,一本、二本、高职等各校都有自己满足的各类企业对象,如同从奥拓到奥迪汽车都有自己的市场。盲目专升本、盲目效仿院校培养目标,是不适宜的产品定位,最终将被市场淘汰。各高校要有自己的人才培养定位。
  不要过于关注当前就业率
  截至7月1日,教育部公布的全国大学生就业率为68%.但中国就业促进会副会长陈宇指出,统计毕业半年后就业率更科学准确,即2009届的毕业生就业率应该在本年底趋于稳定。
  他指出,如果今年国民经济增长能与2008年持平,则2009届毕业生半年后就业率可望实现86%.没有太大的理由为2009届毕业生毕业时的偏低就业率忧虑,因为中国的经济复苏将在下半年展开。

相关推荐:

重庆部分重点国企超标发亿元工资福利


北京地铁新线可提供5000个岗位

更多推荐:

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备考指南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