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舒适区固然痛苦,但没什么比这更值得了

MBAChina
2017-08-12 11:05 浏览量: 1202

MBAChina网讯】你想在公众面前讲话,但是还没上台就开始膝盖发软。你想要拓展交际圈,却说什么也不和陌生人搭讪。在会议上发言能让你在工作中声名鹊起,你却害怕说错了话。


类似这样的情况无处不在。不幸的是,这些对职业发展十分重要,对个人来说却似乎很可怕。面临这些情况时,逃避是最简单的应对方法。如果不是万不得已,有谁会想要焦虑呢?


但问题是,这些任务虽然令人不快,却是非常必要的。伴随着工作中和职业生涯中的的成长和学习,我们会不断面临需要调整自身行为的情况。这就是当前世界的现实。如果缺乏跨出这一步的技能和勇气,我们可能会错失进步的重要时机。作为职场人士,我们应该怎样不再逃避这些令人不舒服却十分有益的任务呢?




首先诚实面对自己


当你拒绝一个在大型行业大会上发言的机会时,真的是因为你没有时间吗?还是因为你不敢登台展示呢?当你拒绝面对曾经坑害过你的同事时,真的是因为你觉得他最终会停手吗?还是因为你害怕产生冲突呢?


好好反省一下你拒绝走出舒适区的借口,问问自己它们是否合理。如果其他人在解释自己的行为时也像你这样,你会把它们看作是借口还是拒绝的正当理由?答案也许并不清晰,但是如果你不能首先诚实面对自己的动机,你将永远不能有所作为。


其次找到你自己的行为方式


即使面临难以应付的局面,也很少有人什么都做不了。一般情况下你可能不太擅长聊天,但是你会发现如果是你了解很多的话题,聊起来就更容易一些。或者你可能不擅于处理人际关系,但如果是在一个很小的圈子中就不一样了。


要意识到这些机会并充分利用——不要把这种变化性当成是偶然的。这些年来,我一直在帮助人们从他们工作和生活的舒适区中走出来,我的发现是,相比自己预想的,我们往往有更多的余地来把这些任务变得不那么讨厌。通过打造一种尽可能减少不适的环境,我们可以怀着足够愉快的心情去完成那些不得不完成的工作。


例如,如果你像我一样,和很多人在大型的嘈杂的环境中交谈就会不自在,那就找一个安静的角落交谈,或者走到外面的走廊里,或者就走出大楼。如果你讨厌公开演讲或者社交活动,却感觉在小团体里更舒服一点,那就找机会和几个人一起聊天或是和那些你想交朋友的的人进行亲密的“咖啡座谈会”。


最后冒险一试


为了走出你的舒适区,你必须去做,尽管会不舒服。建立一种强迫你潜心去做的机制,你也许会发现你最初害怕的东西可能并没有你想象的糟糕。


例如,我有一段不习惯当众讲话的历史。在研究所我参加了演讲课,教授让我们每节课带笔记演讲。在第三节或第四节课以后,我们被要求上交笔记并且即兴演讲。我和课上的其他人都很害怕,但你猜怎样?真的很奏效。我和其他人一样,完成得很好。事实上,没有了笔记,演讲会变得更加有效率,我的演讲看起来更加自然,更加真实。但是如果没有这个强迫我落实于行动的机制,我也许永远都不会冒险尝试。


从迈出一小步开始。与其直接在大型行业会议上演讲,不如先报名一个演讲班。与其在会议室、在你的最高领导面前发言,你可以从在小型会议上讲话开始,让同事们谈谈感受作出评价。当你开始做的时候,你可以在迎接挑战前找一个好朋友或同事给你一些建议和鼓励。


你可能会出错,但是没关系。事实上,这是你学习的唯一方法,特别是如果你能够明白犯错误是不可避免的,而是学习过程中很必要的一部分。


最后,即使我们可能会在舒适区外感觉很无力,但其实我们比自己想象的更有力量。所以,试一试。诚实面对自己,找到你的方式,然后大胆去做。我想,你一定会很高兴给了自己一个去成长、学习和拓展专业技能的机会。


安迪·莫林斯基/文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 哈佛商业评论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