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职场:不设限的人生,才有多种可能

MBAChina
2017-08-07 17:21 浏览量: 2033

MBAChina网讯】每当谈到这个话题,你一定听过那个一生下来就没有四肢的力克胡哲。


他游泳潜水、踢球玩滑板,周游世界演讲,用他的非凡经历鼓舞了上百万人,接受挑战和困难,追求梦想,就可以拥有不一样的人生。


你可能还听过那个出生时就缺氧导致行走不便,说话不流畅的崔万志。


他告诉大家不要抱怨,一切靠自己,他通过不懈努力成为了阿里巴巴全球十大网商。


他们的精彩故事,一定让你热血沸腾,激动不已,感觉正能量爆了棚。


一出生就如此不幸的人,他们的人生可以有多种可能,而你有手有脚,身体健康,仍然还对人生感到焦虑和渺茫。


其实不是你不能,而是你不知道怎么才能做到。


一起看看下面的几条,有没有一条是你忽略了没有做到的,也许正好就是你要找的原因。




01

克服内心恐惧

不做安全感的奴隶


我曾经读过一本书,《拆掉思维里的墙》,作者是新精英创始人古典老师,他说有很多人,都是被安全感囚禁的奴隶。


安全感是一个力量强大的主子,他用一个看不见的牢房来囚禁他的奴隶们,这个房间用恐惧做墙,用恶毒的信念做水泥。


过去,我从来不敢玩水上游乐场的那种很高很长又是封闭管道的滑梯,直到我读到这本书,醒悟了,才开始了第一次尝试。


第一次下滑时,无比紧张,心脏跳到爆表,闭着眼睛,尖叫到嗓子不能承受的极限,体验了一次,重见光明的那一刻回头,我发现自己可以做到。


然后我一次又一次去体验,第六趟的时候,我已经可以哼着小曲享受滑翔的快乐了,此时我发现了一个惊人的秘密,那就是我害怕的不是高,也不是黑,而是对前方未知的恐惧,足以让自己不敢启程。


很多事情,我们都是自己在开始之前,就已经在周围竖起了一道坚固的恐惧的墙,以为我们做不到,所以失去了尝试的勇气。




要拆掉这堵墙,我们可以这样做:


◤1、小范围的冒一冒险◢


特蕾莎修女说:“上帝不是要你成功,他只是要你尝试。”


比如,如果你害怕当众演讲,你可以从每次公司早会上提一个问题开始去练习。


◤2、多和那些勇敢而自信的人在一起,让自己站在阳光里,慢慢驱散黑暗◢


勇敢自信的人自带正能量光环,靠近他们,你自然会被神奇的力量吸引,慢慢就会变得更有勇气。


比如,你可以加入一些社群,看看那些优秀的人都是怎么突破自我,让自己进步的。


◤3、做一个恐惧保险箱,暂时寄存内心的恐慌◢


比如,在没有勇气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先把你所有的担心写在一张纸条上,等完成之后拿过来对比看看,会发现有很多担心都是多余。


村上春树说:有些人的心,是世界上最令人绝望的牢狱。那是他们囚禁自我的牢狱,并非被人凭借暴力关进去,是自己走进去的,从里边锁上牢门,亲手把钥匙扔到铁栏外的。


拆掉心里的墙,打破心里的设限,我们才会发现更多的可能。


02

打破年龄的壁垒

保持对这个世界的好奇


全世界最有名的“大器晚成者”:“摩西奶奶”。


58岁时,她是一个普通村妇,零基础开始学习美术;


78岁时,一位旅行收藏家把她的画介绍出来,让她迅速走红。


80岁,她在纽约举办了个展,被授予美国“女性全国新闻俱乐部奖”,并得到美国总统的接见。


她101岁去世,总统肯尼迪致讣告词,称其为“深受美国人民爱戴的艺术家”。


日本作家渡边淳一曾说他是在摩西奶奶的启蒙下,才成长为世界一流的文学大师的。


央视主持人张泉灵在42岁时,宣布辞职,离开了工作18年的央视。


她说:“42岁虽然没有了25岁的优势,可是再不开始就43了。其实,只要好奇和勇气还在那里,什么时候开始都来得及。”


如今张泉灵转型做互联网的投资人,一路所向披靡,也许未来某一天她的成就会远远超过主持人这个角色。


我家邻居冯阿姨,原本身体状态并不好,可是她想看尽世间美景。


十年前开始坚持每天运动,一周两次健身,去年和她一起去泰国玩,我都水土不服上吐下泻,可是已经73岁的她仍然健步如飞。


她说:“我还要行走二十年,到93岁的时候也要出去嗨!”


人生,可怕的并不是年龄,而是因为年龄而自我设限。有的人30岁就死了,80岁才埋。


而有的人,内心永远保持着对这个世界的好奇,愿意去探索新的领域,青春永远不会逝去。


人生,永远不要说太晚,因为今天是余生中最年轻的一天。




03

不要纠结你无法改变的

而要从你能改变的事做起


在生命两旁,随时播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得花香弥漫。使得穿花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痛苦。有泪可挥,却不是悲凉。


这是清华大学给身残志坚的甘肃学子魏祥的录取通知书时附赠一句话。


生命不公,命运悲苦,那些无法改变的事实,何必浪费时间去纠结。


生命,更重要的是在于选择自己能够选择的。清华大学特许他带着母亲一起上学,给他解决了两室一厅的住房。


不论是魏详,还是力克胡哲、崔万志,他们都选择了一条不向命运低头的路。


无论过去发生了什么,时间都不会倒流,如果你仍然纠结于过去,那怎么又有精力和时间去创造一个新的未来?


人活在世上,我们左右不了的事情太多了,但是我们可以做自己的主人。


如果你有梦想,从小事开始去做,选择去做那些自己可以改变的事情,就可以离梦想越来越近。


比如写作这件事,你不能决定阅读量的多少,但你可以想办法去打磨标题。


你不能一开始就写出有深度的好文,但你可以每天写500字,养成坚持写作的好习惯。


你不能决定投稿是否可以被采用,但是你可以做到按照要求提交,节省编辑审核和联系的时间。


比如理财这件事,你不能马上就成为百万富翁,但你可以从买1元的基金开始学习投资过程。


不能决定投资决策是否正确,但是你可以每天多看书,多向牛人学习方法,不断去总结经验。


很多时候,当你选择了去做那些可以改变的事情,就会发现那些一开始认为不可能改变的事情也在悄悄发生变化。


生命与生命总是如此的不同,Impossible 和I‘m possible 就差那一点,拆掉心里的墙鼓起勇气,忘记年龄常怀好奇心,选择去做那些可以改变的小事情,就会离梦想越来越近。


愿你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愿你的生命有无限可能。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雪舞梅香,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