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管理:做到的秘密

MBAChina
2017-05-15 14:07 浏览量: 894

MBAChina网教官在沙盘上进行军事推演,学者在纸面上对理论进行计算。然而现实的应用场景中,实际往往与理论的结果大大不同。实际结果和理论推演的差异,主要来源于现实的阻力(摩擦),而产生阻力的原因是:任何事情都有人的因素(事情是由人实施的,或人是工作的实施对象),以及不确定事件的影响(墨菲、黑天鹅等小概率事件)。


研发能力、团队建设、信息化、专利等属于一个组织的内功,但这些并没有直接产生利润。企业只有具备强大的执行力,将具体的产品和服务推向市场,对最终的客户创造价值,才能产生利润和影响。如果苹果公司没有向市场推出IPhone手机,其市值无论如何达不到近万亿美元。显然执行力非常重要。


一个公司的执行力差,就是没有行动力,不但跟公司的管理水平有关,也与员工的自我管理能力有关。如果仅仅学习了很多知识,而不将知识应用到工作中去,就是缺乏执行力。与执行力有关的因素非常多,下边我们试着进行说明几点:


 一、明确的可分解目标。如果仅仅是一个愿景,没有明确的最终目标,则会没有明确的方向。若最终目标与现状相比过于宏大,则需要将目标按时间先后拆解成一系列可实现的小目标,制定项目的路线图(Road-map)。


二、适当的计划。执行力不能没有计划,计划是执行力的前提。计划就是对可实现小目标的具体落实,就是在什么时间什么地点与什么人干什么事的具体安排。当有墨菲事件(Murphy’s event)发生的时候,仅仅需要适时调整自己的计划。


三、最少的必要知识(Minimal Actionable Knowledge and Experience)。执行力差很多来源于缺乏必要的知识,危难情绪阻碍执行者迈出第一步。当团队面对一个新项目的时候,培训团队并尽快掌握最少的必要知识尤为重要。


四、绩效考核。执行人员需要及时反馈(Feedback),才能在行动中及时纠偏、认同和鼓励,管理层可在绩效考核中实现对项目的过程监控。


五、领导力(Leadership)。如果管理层对每一个项目执行人员落实了以上四项,就说明管理层具备了卓越的领导力。一个经理人抱怨团队执行力差,是缺乏领导力的表现,执行力是一个可拆解的组合拳。


六、辅助的管理工具。执行力强化到一定程度,必然违背人的普遍常识。军事化管理有些反人性,不具备全面有推广的价值。企业需要一个管理工具,对日常事项和项目进行管理,提高团队及个人的执行力。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夸父决策评论,作者花经理,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夸父决策评论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