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职场:工作6年后,他创业当上“多栖老板”

MBAChina
2017-03-27 09:44 浏览量: 2064

MBAChina网讯】有一句话叫“今天的努力,明天不会让你白费”,当别人耗在宿舍里打游戏时,赵清却躲进图书馆自学第二专业。毕业6年后,他结合老本行电子和自学的市场营销专业,在无锡市首创了普惠型职工福利一站式服务平台——华泽微福,生意做得风生水起。


自学市场营销专业


赵清考上的是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应用电子专业,但他对市场营销也感兴趣。


进入大学后,赵清通过去图书馆阅读相关书籍,观看网络课程,自学了市场营销的课程。“因为喜欢营销,所以想多了解一点,就像其他同学爱打游戏一样。”


学好市场营销专业,很重要一条是培养交际能力。大二时,他参加了学院学生会外联部长的竞选,成功当上了外联部长。在老师的指导下,赵清经常与社会人士交往,积累了一定的社会资源。


后来,赵清又晋升为学生会副主席,主要策划负责一些学校的大型活动。比如主动与企业老板联系,组织大学生进行创业大赛。赵清认为,对学生干部的管理经验以及对活动的统筹策划是他在校期间学习到的对创业最有用的能力。另外长期踏实地学习营销知识,奠定了他未来工作创业的理论基础。


创业办职工福利平台


毕业后,赵清先加入无锡一家门户网站,从最底层的业务员开始做起,凭着一股韧劲,不分昼夜分析市场、拓展客户,短短两三年从业务员做到公司副总经理,“大学自学的市场营销专业派上了用场,很多员工技术很牛,却只能埋头写代码。我既有技术又有推广能力,自然能脱颖而出。”


2012年,赵清想创造一份属于自己的事业。在亲朋好友的支持下,他辞去工作开始创业。


赵清创办的无锡职工福利平台,专门为职工研发福利产品,包括观影福利、生日关怀、旅游福利、节庆福利、青年交友等。赵清仔细研读政策,决定首先把产品面向工会,然后面向企业,最后有了一定程度的公信力之后,再全面面向群众。经过不断的辛劳努力,全身心致力于研发福利产品,平台的福利产品越来越全面化、人性化、系统化,客户也越来越多,辐射区域也在逐渐扩大。


又打造青年交友平台


与身边的客户、企事业职工的接触中,赵清发现如今大龄未婚男女越来越多,市面上较为知名的婚恋机构都基于网络平台执行,信息真实有效性无法辨别,缺少具有公信力的专业服务机构。


2014年12月,赵清在无锡市青年社团联盟指导下,建立无锡市青年交友服务中心,联合共青团无锡梁溪区委员会打造“缘来是你·LOVE课堂”,搭建集文化性、公益性、娱乐性为一体的青年交友平台。


现在,赵清依然保持着学习的习惯,每天都从互联网上吸收新的知识,随时关注市场的变化。


■人物档案


赵清,男,34岁,旗下公司:无锡华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第十一届全国青联委员、无锡市政协委员、无锡市青年企业家商会副秘书长


毕业高中:江苏省淮安中学


毕业高校: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说说我的成长


年轻人创业光有热情可不够


赵清觉得自己并没有多少从商天分,只是比一般的人多努力了一点。他觉得无论做任何事情都需要勤奋坚持。特别是对一些想要创业的青年来说,创业并不是那么简单,单有热情肯定不够,先要有知识的积累,还需要有足够的社会资源。读大学期间,最重要的是要认清自己,结合兴趣找到正确的目标,坚持走下去。道理是很简单,就要看你能不能做到。


学校这样说


为学生打造创新创业的平台


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成立于1965年,主要面向现代服务业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2016年学校荣膺高职院校创新创业示范校称号,江苏省首批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并连续多年获全国高职院校“创新创业教育先进单位”称号。


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建有功能设施完善的大学生创业园,目前园内创业项目52个。近年来,学校涌现了一批成功创业的毕业生,赵清就是其中一个。


版权声明:

本文内容转载自扬子晚报网。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