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宣布收购大麦网 将整合至大文娱板块

MBAChina
2017-03-21 14:30 浏览量: 1586

MBA中国网3月21日消息,阿里巴巴宣布,大麦网今天正式加入阿里巴巴大家庭,未来将整合大文娱资源。


公开资料显示,大麦集团(北京红马传媒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大麦网作为大麦集团的核心业务部门,是全球华语排名领先的知名票务品牌,全方位提供演唱会、音乐会、话剧、体育比赛等上万种门票订购服务,市场份额占国内可市场化票务部分70%以上,大麦网还专注于大文体业务的多元化整合营销,产品及服务横跨文化、体育、娱乐、游展及高科技研发等多个创意产业领域。


阿里文化娱乐集团CEO俞永福表示,早在2014年7月,在大文娱战略还在雏形期的时候,阿里就成为大麦网的重要股东。据悉,当时阿里以D轮投资人身份进入大麦,持有大麦网32.44%股份。


俞永福称,随着大麦网的加入,将进一步完善线下基础服务环节的搭建,拥有更丰富的用户触及渠道;并进一步催化阿里生态各大业务之间的协同效应,“一方面,在线演出票务结合音乐应用,实现用户数据打通;另一方面,以粉丝为核心,联动艺人、票务数据,形成以粉丝、艺人、平台三方联动的‘线上+线下’的音乐营销模式,实现阿里音乐的业务升级”。


据悉,阿里文化娱乐集团秘书长张宇将出任大麦网CEO。大麦网创始人曹杰将担任特别顾问。




版权声明:

本文内容转载自电商报。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MBA China观点。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