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职场:巴菲特说,提高这一项技能增值50%

MBAChina
2017-02-12 13:45 浏览量: 2256

MBAChina网讯】到底是什么技能能让人的价值提升这么多?竟然是公共演讲能力!可能我们很多国人都忽视了这一点,但现在想想很多名人,不都非常擅长这一点吗?


如果你也渴望成功,那么这篇文章一定不要错过,不妨把这一项技能加入你2017年的目标中去吧!


想象一下,2017你一旦提高一项技能,就能增值50%。这项技能就是公众演讲


MBA职场:巴菲特说,提高这一项技能增值50%



投资沟通技巧会使你在余下的职业生涯都能得到回报。这不只是我的想法。听听亿万富翁沃伦·巴菲特2009年对哥伦比亚大学商学生的建议:


“现在,我要花10万美金购买你们未来10%的收入,如果有人感兴趣,课后来找我。”等笑声停息后,他严肃认真地说。


“现在,你只需学习沟通技能,即公众演讲技能,你的价值就能提高50%。如果是这样的话,课后来找我,我付你15万美金。”


巴菲特要说的是,掌握公众演讲艺术,职业生涯就能迅猛向前。


你可能会想,“话是这么说,可我害怕公众演讲。”没关系,巴菲特其实也害怕。


克服恐惧


在巴菲特还是名年轻的股票顾问时,他就参加了戴尔·卡内基的公共演讲课程,希望克服自身的恐惧。接下来这一点很少有人知道:巴菲特起先退课了,因为他害怕老师要求他演讲。后来他再次鼓起勇气,如今他能在办公室里自豪地展示他获得的戴尔·卡内基证书。


根据TED策展人Chris Anderson说,公开演讲如今异常重要。Anderson在《TED演讲》一书中写道:“作为领导者或倡导者,公开演讲是激发同理心、兴奋,分享知识和见解,促进共同梦想的关键因素。”


创业者推销想法,或小企业主拉拢潜在客户,不正是需要这项技能吗?


你的目标是创造同理心,在你与听众之间建立信任纽带,激发兴奋,分享知识,促进共同的梦想。有效的公共演讲能帮助你达到所有这些目标。


学习公众演讲技能


Anderson将这种吸引观众的能力称为“演讲素养”,这是一种推销想法、销售产品、实现梦想的超能力。*是,Anderson认为这是一项可以学习的技能。我也同意。


由于宽带连接、YouTube、TED.com,所有有电脑、手机或移动设备的人只要动动指尖,就能向世界顶级商务演讲者学习。


对创业者和小企业主而言,我建议先观看YouTube上商界有史以来最伟大的演讲者——乔布斯——的视频。


你可以在上面找到乔布斯做的几乎每个公开演讲——追溯到1984年最早的Macintosh产品发布时的演讲。一个令人着魔的产品发布例子就是乔布斯2007年推出第一个iPhone时的演讲。


请特别注意:


乔布斯用来补充演讲内容的简单、美观、吸引人的幻灯片。乔布斯如何在没有电子提词器或备注的情况下演讲。他仅仅记下想讲的要点,悄悄掖在展示电脑的后面。乔布斯是如何让演讲变得有趣生动的。他给附近的星巴克打了通玩笑电话,以展示新手机的地图功能。乔布斯如何聪明地包装演讲内容。他让观众误以为要介绍三个新产品,等观众发现他实际上把三个产品集合成一个产品——新iPhone时,大家都惊呆了。


在iPhone发布会上,乔布斯提醒我们,今天的观众想要的不只是无聊的演讲, 他们希望能有在视觉上吸引人的幻灯片。他们想要在一个演讲中,得到丰富的信息,受到鼓舞、启发,并享受其中。


是的,这些技能是可以学习的——乔布斯不是天生就是个优秀的演讲家,他也付出了努力,而移动视频能使人们能通过收看全球接触创业者和商界大亨的视频,更轻松地学习这项技能。


身为创业者或小企业主,你的价值取决于你的想法。如果你不能说服他人接受你的想法,那么这些想法就没那么重要了。


你的想法值得让更多人听到。今年下个决心,磨练这一能改变人生,改变公司方向,几乎瞬间能让你增值50%的技能。


版权声明:

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MBA China观点。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