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职场:如何成为创意巨星?

MBAChina
2017-02-12 11:49 浏览量: 1751

MBAChina网讯】这篇文章强调了一个很有趣的概念,是关于杰出的创新是如何产生的。文中指出,从本质上说创新开始于好的领导力。文中特别指出六个关键的领导力特征,它们孕育出来自于你的团队和组员的最棒的想法,方案,和创造力。你具备这些能帮你在工作中进行创造的特征吗?




笔者的工作有一个大优点——可以花时间呆在各种公司,体验他们的文化。在过去几年里,我的公司Zenger Folkman一直在与广播、数字、社交、移动和分析方面的广告公司合作。走进办公室,你就能感受他们的创造力。这种充满创造性的公司文化不是凭空出现的,而是由一开始就支持这种能量的优秀领导者精心培养的结果。这种公司同样致力于发展员工,做出优秀的工作。多年来,我们收集了他们对于领导者的评估。最近我们要他们选出10个顶级创意领导巨星。我们的问题是,“如何才能在一个充满创意员工的公司中当好领导者?”


领导技能重要吗?


我们发现,与其他领导者相比,这10个超级明星的总体领导效果好的不是一点点,而是远超他们。领导技能似乎是创造和保持创造力文化的重要因素。


有哪些关键的领导技能?


我们分析比较了创意巨星与其他领导者的数据,发现两组之间有13个行为存在着统计学上的差异。然后,我们对13个行为进行因子分析,并确定了这些创意巨星与其他领导团队与众不同的六个关键能力。


1.激励他人的能力


我们从数据中发现,创意巨星在注重结果方面略胜一筹。通常我们将这种能力称为“推动力”。但是在下面的图表中,你可以注意到双方在“激励他人(inspires and motivates others)”方面的差异。我们将这种能力称为“拉动力”。创意巨星知道该如何激励他人。他们会给团队和客户创造能量。他们的确能有效地设定截止日期,按时交付项目(推动行为),但使他们脱颖而出的是激励他人的能力(拉动行为)。 我们清楚地知道,激励他人的能力至关重要,特别是在创造性工作中。


2.愿意设定具有挑战性的目标


创意领导巨星更愿意主动采取措施,在最低期望值以外,设定具有挑战性的目标。挑战性目标会置人于危险之地。一些领导者希望能找到容易完成的任务,但创意领导巨星会自愿承担复杂而艰难的任务。


3.善于沟通告知最新进展


我们从数据中发现,创意巨星非常善于让团队和客户了解最新进展。领导者常常会假设所有人都知道发生了什么,了解某个项目的当前状态,但不可避免地,会有人感到困惑,需要更多方向。创意巨星会保持沟通流畅,让每个人都了解最新进展。


4.预测问题


预测问题并不是什么难事,但领导者常常会在工作中陷入困境,因为他们没有坐下来认真考虑,“可能会出现什么问题?”创意巨星是优秀的预测者。他们经常会认真看待事件的角角落落,为意料之外的问题做好准备。


5.拥护改变


改变是件难事,许多人抗拒改变。抗拒改变的人更喜欢可预测性,对下一步了如指掌。虽然每个人都喜欢稳定,但创意巨星总是更愿意选择不同的方向,尝试新事物。他们能在需要改变时迅速认识情况,愿意拥护所需做出的举措。他们还能有效地游说他人,让他们知道改变的价值,并拉他们入伙。


6.改进新想法,而不是劝阻新想法


创意人常常想成为所有创意的源泉。他们想自己成为创意大师,因此不鼓励别人分享。创意领导巨星恰恰相反,他们会鼓励、接纳他人的想法。他们认为,参与的人越多,解决方案就会越好。他们会在他人想法的基础上改进想法,而不是劝阻他们提出想法。


纵观创意领导巨星的特质,我们可以明显发现,这些领导者非常善于拉拢员工,像一个团队那样工作,并确保每个人都了解最新进展。许多有创意的人则常常反其道而行。他们希望能独立地提出想法,并因自己对于想法和内容的个人所有权而感到自豪。实际上,他们是想让创意归自己所有。此类人是创意团队的关键部分,但等到他们领导团队时,往往会失败。另一个突出的特质是对变化持开放态度。因此,成为成功的创意领导者的关键是:愿意改变,强烈希望与他人一同合作。


版权声明:

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MBA China观点。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