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职场:如何从夜晚型人成为晨型人?

MBAChina
2017-02-09 10:46 浏览量: 3266

MBAChina网讯】如何成为晨型人?做一个晨型人一点都不难,按照这3个步骤,人人都可以做到。最早听说"晨型人",是因为台湾演员林依晨。和一般喜欢熬夜的年轻女演员不一样,她的生活习惯颇为"老人",每晚10点便早早爬上床睡觉,次日早晨4点到5点就起床。起床之后她会开始听英文广播、看书、然后才开始慢慢享用早餐。当时看完这条新闻就好佩服她,也好想像她一样!




其实"晨型人"不是一个凭空出现的词,它是日本"早起身心医学研究所"所长税所弘发起的。后来,越来越多的人接受了这种生活方式。


我自从尝试过几次早起之后,发现做一个晨型人其实并不难。在网上也看了很多关于早起的秘诀,大家该说的也都差不多了。我就谈一谈怎么从一个“夜晚型人”真正*成一个“晨型人”。


1、让自己做无法逃避的事情


比如把重要的工作 、与关键人物的面谈 、出差的飞机以及预订等全部定为早晨的时间 。这就会让自己无法逃避 ,爬也要爬着去完成。


人都有一个懈怠心理,如果你把一件重要的事放在早上,这样就会让自己无法逃避,跪着也要做完。把自己放到一个无法逃避的环境,这也是一种自我强迫式的做法,特别管用。


2、找到让你乐在其中的事情


▷ 把和朋友或恋人的约会安排在早上


以前如果有朋友约我在早上的话,我会认为有病吧,人家还要睡觉!其实早起一个小时可以提高做事效率。有些情侣喜欢在下班以后去约会,其实早晨一起吃早餐也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下次记得约上你的TA进行一次早餐约会,这样既能增进感情又能让一天过得很充实。



早起约会


▷ 带着宠物去散步


有一个朋友家里养狗,她和我说她曾经是一个每天要睡十小时的人,早上都是十点才起床的。但是自从养了狗以后,她养成了早起的习惯,因为养狗人士大家都懂的,每天早上都要遛狗带狗出去解决大小便问题。


所以如果你想成为晨型人,不如去养一条狗吧。



早起遛狗


▷ 去健身房锻炼


不少人喜欢在晚上锻炼身体,我也试过,但是晚上因为运动量大,人会一下子变得很亢奋,变得很难入眠。


早上的健身房人少很安静,早起过去锻炼完很舒服,能提前让自己拥有一个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一天的工作。



早起健身


3、缩短上班出发前的流程


如果你的起床时间已经不早了,那么如何尽量缩短时间做出更多的事情呢?


▷ 起床后马上去洗漱


有些人一起床会先刷下手机,刷朋友圈,刷微博,再看看新闻,刷了一会儿时间就过去了一小时。本来七点就能起床,结果硬是拖到了八点。这是不是大多数人的缩影?


其实你要给自己的脑子设定一个开关,一起床就要条件反射一样马上去洗漱,不要拖延!



早起马上洗漱


▷ 用电动牙刷


自从用了电动牙刷以后,我的世界都美好了,用电动牙刷能节约很多时间,这个用过的人都懂的。



早起用电动牙刷代替普通牙刷


▷ 提前一个晚上准备好第二天要穿的服装


有些人等起床之后才开始找出第二天要穿的衣服,然后时间很快就过去10分钟。


最好的方法是前一天晚上就准备好第二天要穿的衣服,不至于第二天早上看着衣柜发呆,翻得手忙脚乱。



提前准备服装


总结


希望大家从自身角度找出适合自己的方法 ,不要浪费早晨的宝贵时光,它也许不能让你成功,但是一定能让你的生活变得更充实有效率。记住以上这3个步骤,你也能成功*成为“晨型人”。


版权声明:

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作者:迷宫酱,一个悲观的乐观主义晨型人。 用每天的日常,抵抗人生的无常。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MBA China观点。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