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职场】把握好8小时之外的时间,将会有翻天覆地的变化

MBAChina
2016-11-17 16:09 浏览量: 2488

MBAChina网寒冷的冬天刚刚过去,有一只蜗牛,正一步步缓慢的爬上苹果树。看到它迟缓的脚步,附近的麻雀和松鼠禁不住开始嘲笑它。其中一只麻雀说:“傻瓜,苹果树还没开始发芽,更没有结苹果,你干嘛还拼命往上爬?”蜗牛并没有停下它的步伐,它边爬边说:“等我到了就会有了。”终于蜗牛如愿的获得了苹果。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勤能补拙,只有坚定自己的方向,一直前进,提前准备,赶在别人前面,就能收获成功。在职场上,有这样一类人,他们认为八小时内的时间属于老板,为公司干活理所当然。八小时外的空间属于自己。所以,下班后的时间,睡觉、看电视、休闲、娱乐,把时间花在无所事事上。这样的人自然落后于人。真正成功的人,会未雨绸缪,主动作为,把别人浪费的时间用来提升自己、修炼自己。无数成功人士的事例也正好证明,八小时外的时间,尤其是每天下班后你的所作所为,才真正决定你的职业高度。


不要等待公司对你的栽培


大部分人都认为,自己的职业发展需要通过八小时内的努力和辛勤付出来获得。他们情愿相信,所有的公司都会为每一个员工制定详细可靠的职业发展规划。然而,事实是,并不是所有的公司都具备这种能力。即使公司有完备的人力资源发展规划,你未必就是他们精心栽培的对象。要栽培自己、成就自己,永远也只能依靠自己。


把时间用在八小时之外


没有人不渴望闲适的生活,但是在你享受这种生活之前,先问问自己是否具备这个资本。八小时内,在同一个公司,为同一个老板卖命,差别并不大。八小时外,是虚度还是丰富,是被动还是主动,大多数成功人士,都用行动做了回答:一个人要想变得卓越和与众不同,除了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再无其他。



把握好晚上6点到12点的时间


多读一些书。有人说,晚上6点到12点间做的事情,才真正决定了你的未来。这个时候,你可以读点书,每天读,读啥都行。“当你的才华不足以撑起你的野心时,那么请潜下心继续学习”。


寻找一些专业项目。是否觉得自己的专业技能不够?是否觉得公司没有给你施展的机会?那么就请自己创造机会,争取一些专业项目来做,也许你暂时并没有得到实际的经济效益,但是取得的经验价值却是宝贵的。而且,说不定哪天就靠这个成功了呢?


构建自己的交际圈。与圈子里的人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因为圈子有巨大的能量,圈子所提供的人脉关系能加速你的成功,给你更多机会。特别是那种与你职业高度相关的圈子,试着融入他们,你会为自己积攒一笔不错的职场资产。


一只蜗牛,爬爬停停要经历几个季节才能爬上一颗苹果树,正因为如此,它提前行动了。而你,如果不想听命于人,也应该从今天开始,用每天晚上的八小时,主动做一些事情,让自己变得更聪明、能力更强、人脉更广。用不了多久,你的职业发展将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版权声明:

1、本文内容来自文字控。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MBA China观点。

2、文中图片搜索自网络。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更多职场资讯推荐:


MBA今日分享:三十六计之欲擒故纵


MBA职场:千万别养成这样的习惯!


精彩推荐:


2017年管理类联考万人公益大模考


2017年中国商学院MBA招生简章汇总


2017年MBA考研准考证打印时间:2016年12月15日-26日


欲了解更多职场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zczx/


友情提示: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专家群 453676273 ,2017MBA备考精英群 546950070 ,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总群 239701642 。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