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之事无大小,一生好习惯:提前5分钟

MBAChina
2016-11-04 11:28 浏览量: 2322

MBAChina网职场之事无大小,上班时早到5分钟也是这样,很多人会觉得就那么5分钟,晚到与早到不会有多少不同、然而,当你仔细地去观察一下这两种人,就会发现他们有很大的区别;早到5分钟的员工,可以对今天的工作先有个准备;而迟到或准时到达的员工、你会发现他们上班时都有些手忙脚乱,他们的工作率也自然不如早到5分钟的员工。




如果你是老板,你会如何看待这两种员工呢?不说他们平时的工作表现如何,单从对待上班时间这一点上,你就会觉得提前5分钟开始工作的人对于这分工作的重视程度远远高于迟到或准时到达的那一个员工,如果遇到什么特殊情况说不定你一气之下还会把迟到的那位员工给炒了鱿鱼。或许有人会问,短短的5分钟我能做什么呢?是的,相对于一生的职业生涯,5分钟虽然短暂,但有人却可以在这短短的5分钟里创造出奇迹来。


小张和小李同为一家公司的实习生,在实习期快结束的时候,他们面临这样一个问题:他们中间只有一个人将被留用,而另一个人只能另找工作。俩人工作起来都很卖力、在工作表现上也差不多,这让经理有些为难,就开始从一点一滴的小事上来权衡。


在实习期结束的时候。经理作出决定:小李被公司正式聘用。小张有些不服气,直接找经理,他问:“我哪里做得不如小李,为什么留下来的是他而不是我?”


经理看着眼前的这个血气方刚的小伙子,笑了笑说:''我开始的时候也被这个问题难住了。你们的资历一样,工作能力也相差无几,后来我开始在小事情上把你们两个人做比较。我之所以最后留用小李,是因为小李每天都比你提前5分钟开始工作,也就是说,他每天都比你早到一点,也比你更快地进入工作状态、他每天都比你提前5分钟开始工作,你可以想一下,一个月下来、他比你多出多少,也就是说他对于工作的准备要远远比你多得多、就是这个原因,我决定留甩了小李。”


听了经理的这番话,小张哑口无言,聋拉着脑袭离开了这家公司。


成功与失败往往只有一步之差,而这微小的差别却决定着人们在社会上将处于什么样的地位。想要获得成功就得关注你日常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在竞争中找到竞争对手的长处,采取微弱优势战略,只要超越对手一点点,你就会成为优胜者。其实想超越对方并不是什么难事,如果你能每天坚持提前5分钟并始工作,日积月累,你就会离成功越来越近。


成功者之所以成功,并不在于他们有多聪明,而在于他们关注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在每个人注意不到的细小方面都会特别的注意并比别人略高一筹,哪怕是仅仅提前5分钟并始工作这样的“小事,''。拿破仑曾说。“在每一次危机中,一些细节往往决定着全局。”


版权声明:

1、本文内容来自复旦MBA宝。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MBA China观点。

2、文中图片搜索自网络。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更多职场资讯推荐:


MBA今日分享:三十六计之欲擒故纵


MBA职场:千万别养成这样的习惯!


精彩推荐:


2017年管理类联考万人公益大模考


2017年中国商学院MBA招生简章汇总


欲了解更多职场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zczx/


友情提示: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专家群 453676273 ,2017MBA备考精英群 546950070 ,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总群 239701642 。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