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者需先过这三“关”【思维方式】

MBAChina
2016-11-20 09:32 浏览量: 1503

MBAChina网每一个人都希望自己是一个成功者,没有人愿意自己失败。但是成功取决于什么?思维方式,看问题的角度,解决问题的方法。


一、明确目标,思量资源


“如果你觉得一件事不可能,你的大脑就会为你想1000个不做这件事的原因;但如果你觉得一件事可能,那么大脑会自动开始思考如何实现的方法。”


正如罗斯福总统的名句所言:“真正让人恐惧的,是恐惧本身。”大多数时候,想做一件事的愿望刚刚萌发,我没钱做到的“小人”就会跳出来打击我们。


大部分未完成的目标,首先是被自己pass掉的。


所谓的成功者,首先有一种反转目标的魄力:假设自己拥有更多资源,自己到底希望实现什么样的目标。




二、跨越陷阱,视野宽广


梭罗曾经说过,“一个人的富有程度跟他能够忽略的东西的数量成正比”。


当我们越缺钱,我们就越容易在意钱本身而忽略其他。比如,我们很可能放弃自己想尝试的其他职业方向,是为了保住现在的工作和收入状态;比如,面对巨大的金钱代价,我们可能会放弃一些自我提升的机会,他人的信任支持等等。


而这些被普通人排在钱后面的选项,对于成功者而言恰恰是更有价值的资源。


《稀缺》一书中更是提到:英明的、注重长远利益的决定需要认知资源,而贫穷会减少我们可以利用的认知资源。


而成功者能够跨越稀缺陷阱,从而才能获得比一般人更广阔的资源和可能性。


三、成事在天,有勇有谋


资源不足还希望成事,就更需要有能力做后盾,更需要充分做好失败的准备。


成功者的思维中,他们既愿意在一些“不那么容易”的目标上下重注,也同时抱有足够的准备来接受失败。


在许多“传奇”的故事里,我们恰恰容易忽略这个必要条件—— 内在实力的反复打磨。我们的实力,可要足够撑得起我们的梦想才行。想在最后强调这一点,也是因为在做简七的过程中,我们也会偶尔遇到一些对财务自由本身抱有执念的人。正如前面提到的,当你过于聚焦于财务本身,反而容易迷失成长的方向。


版权声明:

1、本文内容来自复旦MBA资产管理俱乐部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MBA China观点。

2、文中图片搜索自网络。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更多职场资讯推荐:


MBA今日分享:三十六计之欲擒故纵


MBA职场:千万别养成这样的习惯!


精彩推荐:


2017年管理类联考万人公益大模考


2017年中国商学院MBA招生简章汇总


2017年MBA考研准考证打印时间:2016年12月15日-26日


欲了解更多职场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zczx/


友情提示: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专家群 453676273 ,2017MBA备考精英群 546950070 ,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总群 239701642 。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