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职场】为什么“傻子”改变了世界,而我们仍碌碌无为?

MBAChina
2016-10-14 14:47 浏览量: 2899

MBAChina网在斯坦福大学的毕业典礼上,乔布斯对所有学生提出忠告——“求知若渴,虚心若愚”(stay hungry, stay foolish)。任正非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用了“痴、傻、憨”三个字总结华为的成功经验。




苹果和华为,分别作为美国和中国最具创新精神的企业代表,其领导者竟然不约而同地将“傻”或“愚”作为成功的核心要素!这不禁让我们思考一个问题,即“傻子精神”和创新创业之间,是否存在某种内在联系呢?


作为一个顶尖高层管理者交流平台,EMBA圈汇聚行业精英、传递前沿理念,为你深刻解读,为什么“傻子”改变了世界,而我们仍碌碌无为?


一、是敢于冒险的胆量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傻子”的“胆量”让他们既敢于冒险,也乐于冒险,从而将“不可能”变为现实,成就一番大事业!


二、打破常规的洞见


“傻子”乐于异想天开,天马行空,不愿局限于任何条条框框,因此违反主流常规范式,热衷于异端邪说。由于“傻子”的特立独行远远多于常人,人们也将“傻子”视为“疯子”。


三、锲而不舍的决心


“傻子”往往心思纯净,保持“赤子之心”,不喜欢见风使舵,不愿随波逐流,因而不易受外来诱惑的影响。这正是“傻子精神”中“定”这个特质第一方面的解读,即善于坚守长期目标与远大梦想,而另一方面的解读就是乐于坚守长期目标与远大梦想!


版权声明:

1、本文内容来自MBA精英圈。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MBA China观点。

2、文中图片搜索自网络。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更多职场资讯推荐:


MBA今日分享:三十六计之欲擒故纵


MBA职场:千万别养成这样的习惯!


精彩推荐:


2017年管理类联考万人公益大模考


2017年中国商学院MBA招生简章汇总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欲了解更多职场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zczx/



友情提示: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专家群 453676273 ,2017MBA备考精英群 546950070 ,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总群 239701642 。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