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资讯:MBA毕业生找工作的好处

MBAChina
2016-07-08 13:13 浏览量: 1562

MBAChina网讯】读MBA的动机很多,从根本上讲就是为了获取更高的职业发展。那么现今企业对MBA毕业生的需求量是多少?MBA学生的薪资待遇如何?让我们通过具体的数据分析,来了解一下吧。


1、雇主对商学院毕业生的需求不断增长




调查显示,2015年雇主对商学院毕业生的需求继续呈现强劲的上升趋势,全球有84%的企业计划招聘MBA毕业生,而这一比例在2014年为74%,五年前仅为62%。同时,全球各地区对MBA毕业生的需求也有较大差异。


2、MBA毕业生起薪提高


2015年,全球范围内超过半数的雇主计划为新聘用的MBA毕业生提高起薪。在美国,预计2015年新毕业的MBA学生的起薪中值为100000美元,比2014年增长了5000美元,是2015年学士学位求职者预计起薪55000美元的近两倍。


3、实习是就职的敲门砖


对商学院的学生来说,实习是成功就业的踏板。2014年85%的商科实习生在全职实习期间拿到公司的Offer。


4、数据分析能力备受雇主青睐


51%的全球受访企业表示2015年计划招聘有数据分析相关技能的人才,高于去年44%的比例。在雇主列出的希望商学院毕业生拥有的三大技能中,数据分析出现的最为频繁。


5、全球大部分公司都再扩张之中


在全球范围内,多数公司都把自己划分为扩张、发展阶段。而一个处在高速发展中的公司必然会给商学院毕业生就业和锻炼的机会。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更多职场资讯推荐:


MBA职场:成功的标志——即使看起来并不像?


MBA职场:与同事相处的秘诀——只看当下


精彩推荐:


北京物资学院2017年MBA招生专题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第5届MBA暨管理类专业学位招生论坛会后专题


欲了解更多关于职场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zczx/

编辑:

(本文转载自网络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