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职场:怎样才能进入阿里、腾讯和百度?

MBAChina
2016-06-12 11:14 浏览量: 1924

MBAChina网讯】你是否曾经想过进入互联网行业?是否想过成为BAT的一员?阿里、腾讯和百度最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各行业最领先的公司都在寻找高素质的优秀人才,但我要告诉你们,在互联网巨头推荐候选人时,尤其是想从传统行业转型互联网的候选人,除了综合素质,他们最看重候选人的哪3点突出品质?




1、自己动手的能力


虽然处于BAT这样的大型企业里,但无论你是什么级别,都是需要撩起袖子干活。原因在于一方面,不同的产品或业务线,都像是一个小型的内部创业团队,架构比较扁平,每个人可能都是不同项目的推动者。另一方面,对于互联网的产品/服务而言,由互联网行业快速变化和技术导向的特点,内部的团队对于产品/服务的了解可能远高于外部的供应商,无论是在招聘、数据分析、品牌、营销、运营等领域。因此,即使是甲方的角色,也要求团队内部成员能够自己动手,和乙方团队一起,从项目计划到执行,真正满足业务发展的需求。


2、结果导向而不是过程导向


在互联网行业,成功的关键决定因素之一就是速度。很多事情,例如新媒体传播、内容营销、大数据分析等,都是根据市场需要而产生新兴的玩法和技术,没有成功模式和先例可以遵循,且还在不停的变化。所以,相较于传统行业遵循成熟和传统的方法论的做法,互联网要求候选人以结果为导向,做到快速计划执行,快速试错,快速调整方向。


3、对互联网有真正的激情


最后这一点,是这些互联网巨头都乐于看见的。如果我问你,你为什么想加入这些巨头,如果你说,互联网是一个大趋势,这些公司更知名,或者他们的薪资更有诱惑力,那么你很难从众多候选人中脱颖而出。但是,如果你能够清楚地认识到,互联网是一个充满变化和挑战,持续创新和颠覆,希望通过产品和服务改善人们生活的行业,而这就是你真正渴望和追求的,那么,请在面试中尽情的展现出来!


更多职场资讯推荐:


MBA图解:什么叫工作到位?8张图,拿走不谢!


MBA职场:史上最全40分钟面试提问清单


精彩推荐:


浙江大学2017年MBA招生专题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第5届MBA暨管理类专业学位招生论坛会后专题


欲了解更多职场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zczx/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