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劳动经济学就业促进专业委员会2018年年会暨中国高质量发展与就业促进融合创新论坛

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12-17 00:00 浏览量: 3423

劳动经济学就业促进专业委员会2018年年会暨中国高质量发展与就业促进融合创新论坛,于2018年10月19日-21日在天津举行。大会由劳动经济学就业促进专业委员会、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与北京交通大学联合主办。会议主题为“中国高质量发展与就业促进融合创新”。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齐经民教授参加了年会论坛。

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党校、教育部、中国人民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参与了此次年会论坛,针对中国高质量发展与就业创业融合创新主题,就高质量发展背景下中国职业教育创新发展、中国职业教育发展政策选择、中国经济转型与就业促进、创新创业与就业促进、教育与就业促进思路方法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学术交流。

原国务院参事袁伦渠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中组部“千人计划”特聘专家、西南财经大学经济与管理研究院院长甘梨教授,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校长刘欣教授,教育部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职教所所长孙诚研究员等做主要报告。

与会专家学者认为,要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将教育工作特别是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工作,从单纯的人才培养定位,变成人才服务发展功能导向定位,更多地发挥教育的人才驱动功能;采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式,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与产业需求全方位融合,培养大批高素质创新人才和技术技能人才,为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汇聚发展新动能提供有力支撑;以及多方面的就业促进探索等。

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齐经民教授在会上交流了“基于三维视角的教育创新的就业促进探讨”,他认为,教育的实质是开发学生人力,把学生培养成社会需要的人才,客观上存在着多方面的主体要求,主要是国家、行业部门的用人单位与培养对象的家庭个人的三方面要求,因而应从这些方面全面了解人才培养要求,发展好教育事业,培养好人才,促进就业。主张创新教育的思想观念与目标要求,遵循人才培养的路径秩序,要求学生把学习做工作来做,全面管理学生,强化就业当事人的素质能力,把学生培养成高品质的德能人才,是最根本的就业促进。

据悉,劳动经济学就业促进专业委员会于2017年12月在成都西南财经大学成立,是从事就业促进研究的群众学术团体,我院齐经民教授受邀参加成立大会,并当选常务理事。 在本次年会论坛,齐经民教授参加了论文点评。

经济管理学院

2018年12月17日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