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我生活,健康中国人”健康与急救知识主题讲座于我院举行

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12-14 00:00 浏览量: 3656

2018年12月13日下午14:30,由中国安全健康教育网河北站组织的“和谐我生活,健康中国人”健康与急救知识主题讲座在经管楼A218开展。本次讲座由中国安全健康教育网河北站特邀讲师全民健康咨询服务部、省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宣教科科长司冬宝主讲,经济管理学院部分教师参加。

本次讲座主要讲述了常见的健康知识急救方法,慢性疾病与污染的预防,对老师们的健康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在介绍现场紧急救护知识及突发公共卫生安全事件应急处理时,司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正确的急救方法——人工呼吸、胸外按压,强调了施用急救方法的要点并指出常见误区;谈及环境污染与室内污染时,司老师介绍了雾霾、甲醇等对人体的危害并介绍了一些防霾口罩和空气净化器的挑选方法,引导老师们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接下来司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三减三健”等健康的生活方式、职业慢性病的预防及治疗,向在场老师传授了丰富的经验。讲座最后的提问环节,老师们积极参与,纷纷提出自己遇到的健康问题与疑惑,司老师一一作答,老师们受益颇多。

健康与急救知识讲座的开展,响应了国家提高全民健康素养的要求,有利于提高老师们的健康意识,从而养成更加健康的生活方式,形成人人关爱生命、重视健康的良好氛围。

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年11月14日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