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榜样,前进的力量——我院召开“青春榜样,经管力量”为主题的榜样学习宣讲会

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11-19 00:00 浏览量: 3164

为了推动良好学风建设,激励学生奋进,2018年11月15日下午15:00,由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主办,经济管理学院就业与职业发展协会承办的以“青春榜样,经管力量”为主题的榜样学习宣讲会在燕山大学西校区经管楼A218举行。17、18级学生代表聆听了宣讲会,学院辅导员刘文静、马艳芳、李源出席了本次宣讲会。

本次宣讲会分为两个阶段,在优秀集体宣讲阶段,16级学生代表马欣言分享了优秀班集体建设的经验,作为班长的她对于班级建设有着独特的心得,强调了搞好学风建设、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增强班级凝聚力的重要性,她的分享为班委的班级建设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思路。17级学生代表白健楠作为优秀寝室代表向大家分享了几个小规则,同时告诉我们如何处理宿舍关系也教给了我们宿舍集体学习的好办法。

在优秀个人经验分享阶段,三位优秀学生代表陈茜、王永恒和赵丽茹分别向大家讲述了自身经历,在学习方法和自身品格的塑造方面给予了在场观众深刻的启示,激励大家立足自身做好规划,在平衡学习和课余活动方面也提出了实用的建议。同时,在宣讲期间,台下同学将自己疑惑和想法通过官方平台进行线上提问,由各宣讲人进行解答和分享。

宣讲会引起同学们的强烈反响、受益匪浅,认为心中要有目标,脚下有力量。榜样就是一面迎风招展的旗帜,激励我们见贤思齐,奋勇向前。学榜样,不仅要了解榜样的事迹、感受榜样的力量,更要在工作、生活中,时时、事事、处处以榜样为标杆,争做榜样。

优秀事迹宣讲会是引导我院学生将聆听榜样转变为自主学习、努力争做典型的有效形式,有助于充分发挥学生身边优秀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我院良好学风建设,形成和谐的人际关系和浓厚的学习氛围。通过榜样宣讲,用“榜样”的力量、成功者的事迹,给身边同学提供一个奋斗的标杆,更好地激发同学们追求上进的积极性,在学习和生活中受到鼓舞和熏陶。

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年11月19日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