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全国高校创新管理研究与教学研讨会

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11-23 00:00 浏览量: 3169

第三届全国高校创新管理研究与教学研讨会于2018年11月17-18日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伟伦楼召开。大会在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的指导下,由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浙江大学创新管理与持续竞争力研究中心、北京大学出版社联合举办。本次会议以“新时代的中国创新管理研究、教学与实践”为主题,探讨具有中国特色和世纪前沿的创新管理研究、教学、实践及人才培养体系。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崔东初副教授、刘丽娟副教授参加了会议。

会议从学术、教学和实践三个板块分别展开研讨。

会议首先从学术研究前沿展开,斯坦福大学终身教授谢德荪作题为“新时代中国创新之道”主题报告,认为源创新是促进经济发展的关键;浙江大学创新管理与持续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吴晓波教授作题为“从独角兽企业的崛起看范式转变期的创新创业”主题报告,提出用“范式转变”的蓝海战略去打破传统战略;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主任陈劲教授作题为“有意义的创新及创新管理体系”,提出了“有意义的创新”这一东方哲学智慧引领创新时代人文精神复兴的全新创新范式;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李纪珍作题为“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政府支持与行政裁量”的主题报告,介绍了针对我国中小型科技企业使用多种渠道和方式获得政府政策支持的现状。

在教学板块,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部长苏敬勤教授,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主任、经济管理学院陈劲教授,北京大学创新中心副主任路江涌教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科技创业中心主任郑刚副教授分别就《创新管理》课程教学设计、案例开发、MOOC与混合式教学心得进行了分享。

在实践板块,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童国华,商飞集团北研中心总工程师杨志刚,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海尔家电产业集团超前创新研发中心总经理王晔等做了精彩分享。

创新管理是当前国际管理学界与经济学界所关注的重大理论命题,已成为管理学领域中引领学科发展的新的制高点。通过参加此次会议,不仅接触到了世界前沿的创新管理理念,同时也学习到了创新管理的教学方法,扩充了创新教学的内容,受益匪浅。

(投稿/刘丽娟)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