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第四届全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研讨会

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11-23 00:00 浏览量: 3176

第四届全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研讨会于2018年11月16日,在重庆召开,大会由全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MEM教指委)主办、重庆大学承办。来自全国105个MEM培养单位研究生院和培养院系的330余位项目负责人和教师参会。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工业工程系主任许良副教授、科研与研究生科房俊峰老师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唐继卫副巡视员就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MEM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叶金福教授作MEM教指委工作报告;教指委委员王雪青教授、王孟钧教授、蒋祖华教授分别针对MEM案例库建设、工程管理认知论、MEM办学现状和发展作分析报告;MEM教指委副秘书长、清华大学张伟教授以清华大学为例就MEM教育创新与实践作了报告。MEM教指委委员刘贵文教授、李启明教授、苏秦教授、卢向南教授、郭波教授、梁昌勇教授分别对《工程经济学》、《工程管理导论》、《系统工程》、《定量分析》、《质量与可靠性》和《工程信息管理》等六门核心课程指南的编写工作进行汇报。副秘书长张伟教授报告了MEM学位论文标准的研究工作。在互动交流环节,与会代表围绕项目管理、工业工程、物流工程领域调整、培养方案调整等问题,与MEM教指委委员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

我院教师就学位点归并、招生与培养等问题同与会院校同仁进行了积极交流,将认真总结、合理吸收其他院校办学经验,做好原有工程硕士学位点的归并调整工作。

据悉,根据国务院学位办《关于对已有的工程硕士、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进行对应调整的通知》(〔2018〕28号),按照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对应调整的原则与要求,将工业工程、物流工程、项目管理领域的工程硕士(MPM)专业学位授权点归并调整为工程管理硕士(MEM)专业学位授权点。2020年起,按照归并调整后的专业学位类别进行招生、培养和学位授予。

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年11月23日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