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大学学员在MBA尖峰时刻创业企划大赛上荣获河北省一等奖

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10-17 09:23 浏览量: 5106

MBA中国网讯】

2018年10月14日下午,由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河北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首届京津冀MBA专业学位研究生尖峰时刻创业企划大赛圆满闭幕。我校2017级MBA学员郭文龙、刘馨卓、王龙龙、曹源、张照楠等5人的参赛作品《臻选高端农产品》荣获大赛二等奖,我校张敬伟教授荣获最佳指导教师,燕山大学荣获最佳组织奖。

2018年首届京津冀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尖峰时刻创业企划大赛(后简称:创业企划大赛)是由京津冀三地教育部门共同主办的,大赛旨在全面落实新时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学生的专业学术能力、经营管理能力、思维创新能力,加强京津冀三地研究生教育深度交流与合作。

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历时5个半月。初赛由京津冀各地的分赛区完成选拔,初赛阶段共收到参赛作品71份,涉及京津冀三地的33所高校。我校共有6支队伍报送初赛参赛作品,经过河北省赛区专家的严格评审,我校2017级MBA学员郭文龙等5人的参赛作品《臻选高端农产品》荣获河北省赛区的一等奖,最终脱颖而出,并成功晋级决赛。

2018年10月11日上午,河北省教育厅在河北工业大学举办了河北省赛区的颁奖典礼,我校研究生院院长官英平、副院长王常武、MBA教育中心主任王玖河与参赛选手代表郭文龙等一同出席典礼并接受颁奖。

2018年10月13日-14日,创业企划大赛决赛于天津财经大学举行。决赛邀请了京津冀三地6名业界专家评委,对京津冀三地遴选的22部作品进行评审。决赛分两轮进行:13日进行“22进10”的首轮评审,14日进行十强争霸的总决赛。

在13日的首轮比赛中,我校《臻选高端农产品》团队抽签在B组进行,由团队的项目负责人郭文龙进行项目展示和评委答辩。郭文龙同学通过“我们是谁”“我们为什么要做”和“我们怎么做”三个维度来阐述项目要解决的行业痛点、目标客户、解决方案、盈利模式和关键价值活动等,专家评委对项目给予了认可并提出了修改完善的意见,最终郭文龙团队成功挺进了10强,进入第二日的总决赛。

在14日的总决赛现场,郭文龙团队依旧保持昂扬的斗志,对前一天评委提出的建议做出了改进,并通过更加简短的项目展示和答辩环节赢得了专家们的一致认可,最终以排位第6名的成绩获得了大赛二等奖。

此次比赛取得佳绩,不仅彰显了学校的周密组织与大力支持,同时也是燕山大学MBA教育成果的充分展示。此外,本次比赛也为燕大MBA学子提供了一个与京津冀兄弟院校交流互动的机会,让同学们开拓了眼界、增长了才干。

编辑:

(本文转载自燕山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