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师德分享会

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09-25 00:00 浏览量: 1969

2018年9月20日下午4时30分,经济管理学院在西校区经管楼A214室召开师德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左莉主持,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陈晶璞和学院教师代表出席。

本次分享会特别邀请到环化学院李秋荣教授、信息学院余扬老师、经管学院胡月秀老师分享自己的师德故事。各位老师侃侃而谈,讲述自己的工作经历,分享自己的工作心得,谈论自己对科研的看法。老师们有的成熟稳重,有的朝气蓬勃,有的坚韧能干,虽演讲内容和风格看似迥异,但实则却满含异曲同工之妙,一个“德”字贯穿始终。余扬老师结合自己实验室工作和工会、党支部工作的经历,做了《用爱浇筑希望,用心成就梦想》的主题分享。她将教师作为事业,兢兢业业改进工作流程,为学生打造“家”一样的实验室,关注学生的个性+全面发展,求实创新,钻研探索,是学生心目中最敬业的老师。李秋荣教授从教20多年,一直注重培养学生的职业素养和科学精神,尽可能多地为学生提供科研、文章写作交流的机会,提升学生的口头表达和写作能力。作为一名老教师,李教授关注自身职业发展,与时俱进,不断在科研教学工作中取得丰硕的成果。她秉承着“爱生自能受生爱”的理念,将师德诠释得淋漓尽致。胡月秀老师从“热爱”、“责任”的角度分享了自己从教以来的点滴心得。“以学生为中心”、“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是胡老师一直以来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她用心完满地诠释了“爱是教育的底色”。左莉书记最后总结到:各位老师的分享都很精彩,让在座的老师们深受感染。师德建设永远在路上,希望所有老师用爱、用心、用责任感做好教书育人工作。

著名教育学家陶行知先生曾经说过:“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只有不断地致力于自我教育时,才能教育好别人,而在敢于担当培养一个人的任务以前,自己就必须是一个值得推崇的模范。本次师德分享会的各位老师是无可置疑的典范代表,但更是我们燕大园丁辛苦耕耘的缩影。经管学院将以师德活动月为契机,开展一系列师德宣传活动,将师德精神更好发扬,师德故事更多传播!

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年9月25日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