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资讯】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09-22 21:40 浏览量: 2270

点击蓝字关注我们~

2018年9月20日下午4时30分,由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主办的师德分享会于西校区经管楼A214室召开。本次会议到场的嘉宾有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左莉老师、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陈晶璞老师、经济管理学院各系主任以及辅导员老师代表。

分享会流程

本次分享会由左莉书记主持,由三位老师主讲。主讲教师侃侃而谈,讲述自己的工作经历,分享自己的工作心得,谈论自己对科研的看法,会议气氛一片融洽。

老师们魅力无限,有的成熟稳重,有的朝气蓬勃,有的坚韧能干,演讲内容和风格看似迥异,但实则却满含异曲同工之妙,一个“德”字贯穿始终。

各位到场教师也不吝赐教,纷纷发表自己的见解,思想碰撞出激烈的火花。下午5时30分,伴随着左莉书记最后的总结,本次师德分享会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在字典中,“德”指对道、对自然规律的认识、理解、践行和革命,是人文精神的一种传播。然而,当认知上升到一种难以企及的高度,当“德”与“才”碰撞爆发出激烈的火花,当千万滴汗水泪水都汇集于同一角落,所有赞誉都在不言间指向了同一处,那便是“师德”。师德师德,读来不过短短二字,它的意义却要用一生来诠释。

分享会感悟

著名教育学家陶行知先生曾经说过:“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只有不断地致力于自我教育时,才能教育好别人,在敢于担当培养一个人的任务之前,自己就必须是一个值得推崇的模范。

“花的事业是甜蜜的,果的事业是珍贵的,让我干叶的事业吧,因为叶总是谦逊地垂着她的绿荫。”,用慈爱呵护纯真,用智慧孕育成长,用真诚开启心灵,用希冀放飞理想,但求耕耘,不为收获,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

本次师德分享会的主讲教师是无可置疑的典范代表,更是我们燕大园丁辛苦耕耘的缩影,在祖国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活动的路上,燕大,从不缺席!

学生记者:李慧颖

编辑:宋云燕

审核:乔欣伟

燕大管理之声

团宝在这儿等你来~

长按二维码关注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