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大新生开学典礼暨校情校史讲座

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09-06 09:33 浏览量: 2554

MBAChina网讯】

2018年9月4日下午2:30,由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主办,燕山大学晨曦加油站承办的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校情校史讲座于东大活109室召开。

此次讲座到场嘉宾有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左莉老师、副院长李春玲老师、副院长陈晶璞老师、副院长靖鲲鹏老师、副书记薛传佳老师、学生科科长夏亮亮老师以及18级三位导员马艳芳老师、田银双老师和李源老师,由690位18级新生,354位研究生新生共同参加。

下午2:30,新生准时入座,典礼在一片掌声中拉开帷幕。此次讲座由夏亮亮老师主持,共分为四部分。

大会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燕山大学校歌》,曲毕,播放领导、教师欢迎寄语视频。新同学们如沐春风,对燕大的归属感和亲切感也随着老师言语间清晰可见的关切不断加深。

典礼第二部分,由李春玲院长致辞,表达了对新生的期望和鼓励。之后,由16级学生代表李泽宝同学和18级新生代表分别发言。相信听完精彩的发言,新同学一定一扫迷茫,对自己的大学四年也有了初步规划。

大会第三项,由左莉老师为学生代表颁发学校赠送书籍《师说新语》及经济管理学院义工证。《师说新语》是燕山大学主编出版的大学生自我管理丛书中关注心理健康、人格完善、情绪管理及人际交往的一册图书,具有“科学性与可读性并重,实用性与启发性结合”的特点,相信这册图书可以帮助新生在大学期间度过迷茫、走出困惑,勇于追梦、乐于生活。

至此,大会进行到最后一项,由18级三位导员老师带领全体新生宣誓。晚6:00,大会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经历了紧张的高考,怀着一份热情相聚在燕大,带着父母新的希望,带着朋友新的祝愿,也带着自己新的理想,来到了新的地方。但当大把大把的时间摆在面前时,生活的茫然、空虚、枯燥、乏味难免会使刚刚开始的大学生活缺乏驱动力。相信通过这次开学典礼,同学们一定会不负韶华,认清自己,用四年,换一个更满意的自己。

编辑:

(本文转载自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