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资讯】燕山大学2018级新生萌芽集训营正式开营

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09-01 20:10 浏览量: 2946

MBAChina网讯】8月30日至31日,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面向2018级本科新生开展了为期两天的萌芽集训营活动。新生萌芽集训营是经济管理学院迎新工作的创新举措,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崭新尝试,是学生发展理论视角下新生教育的实践探索,如今已成功举办四届,活动效果显著,参与集训的师生均对活动给予高度关注和评价。

活动主题

今年,燕山大学经管学院萌芽集训营以“碰撞青春,自育育人”为主题,以“实现辅导员与学生的共同成长”为理念,邀请了36名新生萌芽开展集训。

活动流程

8月30日上午,集训营以团队破冰游戏拉开序幕,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薛传佳出席了开营仪式,经管学院团委书记张薇、2018级新生辅导员马艳芳、李源、田银双全程参与并指导了集训营活动。

两天时间,集训营通过团体辅导、邀请校内外指导教师与新生共话成长等形式,为新生上好“大学第一堂课”打下了坚实基础;通过素质拓展、主题辩论、校园访谈等创造性实践形式,培养新生独立自主精神和团队协作意识,让新生快速完成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换。

8月31日晚,集训营以新生小组汇报演出的形式,为2018级萌芽训练营成功闭营画上圆满句点。

活动收获

大一新生处于高中到大学的过渡时期,学生第一年的经历和感悟不仅为整个大学生涯定下基调,而且直接关系到新生在后期成长进步的速度和质量。

萌芽集训营通过辅导员与新生、新生与新生之间思想观点的不断碰撞,一方面最大限度促进新生的个性成长、主体性建构以及学习性、社会性的发展,实现新生的自育育人;另一方面能够提升辅导员“思想引领”的真功实效,在实践中反思辅导员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的不足,实现辅导员与学生的教学相长。

编辑:

(本文转载自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员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