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首届“复杂科学管理与大数据分析”暑期学校

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08-12 00:00 浏览量: 4185

MBAChina网讯】7月23日至27日首届“复杂科学管理与大数据分析”暑期学校在秦皇岛举办。本届暑期学校由中国技术经济学会复杂科学管理分会主办,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与武汉大学复杂科学管理研究中心、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共同承办。共有来自30余所高校的100多名专家学者以及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习。

7月23日上午,本届暑期学校举行开幕仪式。开幕式由大连理工大学系统工程研究所夏昊翔教授主持。中国技术经济学会复杂科学管理分会理事长、武汉大学复杂科学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徐绪松教授致开幕辞。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李春玲教授致欢迎辞,代表学校欢迎参加培训的各位专家、学员,介绍了燕山大学以及经济管理学院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和建设成就,她希望参加培训的学者同仁们今后继续支持燕山大学经管学院的发展,鼓励博士生学员们毕业后争取加入经管学院的青年教师队伍,最后预祝本次暑期学校圆满成功。

(徐绪松教授致开幕词)

(李春玲教授致欢迎词)

本次暑期学校历时五天,包括八场不同主题的讲座。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吕欣副教授以“大数据与人类行为动力学研究:基础方法及理论前沿”为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吴俊杰教授以“大数据预测建模:理论、方法与实践”为题,上海财经大学刘建国教授以“复杂社会系统的若干管理与决策问题研究”为题,大连理工大学李先能副教授以“(大)数据驱动的机器学习方法与管理应用”为题,美国亚利桑那大学林伟华教授以“大数据和复杂问题的处理手段和思路:物流系统优化中的一些应用”为题,大连理工大学胡祥培教授以“学科交叉与融合—求解复杂管理决策问题的思考”为题,香港浸会大学李骥教授以“如何在SSCI期刊发表论文—实战经验分享”为题,武汉大学徐绪松教授以“选择行为研究的CSM计算实验范式”为题先后做了精彩的报告,并且与学员进行互动,耐心为学员们答疑解惑,使得学员们对复杂科学管理的学科理念和框架、大数据分析与挖掘技术以及其在复杂社会与管理系统研究情形中的应用形成了清晰地认识。

(讲座现场)

(师生互动)

“复杂科学管理与大数据分析”暑期学校结业典礼由李春玲教授主持,胡祥培教授为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并做总结发言,他对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以及各位专家的付出表示感谢,并指出现有计算机以及管理方法对大数据的挖掘力度还不够,有待各位学者进行进一步的研究。

(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本届暑期学校的成功举办,为大数据驱动的复杂科学管理研究提供了深入探索的契机,扩大了大数据和复杂科学管理的影响力,积极推动了燕山大学在相关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年8月12日

编辑:

(本文转载自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