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听|新生攻略】招新那些事儿

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08-06 21:39 浏览量: 1752

无论是风里,还是在雨里,我都在这里守候着你~

如今,很多小可爱已经收到了通知书,对大学生活也是充满期待,但是你们了解社团和组织的区别吗?团宝已经为你整理好了哦。

1、什么是社团

社团

社团(英文名:mass organizations)是具有某些共同特征、爱好的人相聚而成的互益组织。中国的社团一般具有非盈利和民间化两种基本组织特征。社团与政府组织、非正式组织或自然群体有着明显的区别。

大学社团是学生自愿组织的群众性团体,在校党委、团委的领导下,在学生会的指导下,组织开展健康、积极有益的课外文化、科技体育、艺术等活动,它组织开展我们同学们的各项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它既不同于第一课堂的专业学习,又与自身的全面发展有着密切的联系。通过社团活动, 能拓展我们的视野,培养创新精神和实验能力,为我们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从容的面对社会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什么是组织

从广义上说,组织是指由诸多要素按照一定方式相互联系起来的系统。从狭义上说,组织就是指人们为实现一定的目标,互相协作结合而成的集体或团体,如党团组织、工会组织、企业、军事组织等等。狭义的组织专门指人群而言,运用于社会管理之中。在现代社会生活中.组织是人们按照一定的目的、任务和形式编制起来的社会集团,组织不仅是社会的细胞、社会的基本单元,而且可以说是社会的基础。

从管理学的角度,所谓组织(Organization),是指这样一个社会实体,它具有明确的目标导向和精心设计的结构与有意识协调的活动系统,同时又同外部环境保持密切的联系。

组织

3、为什么加入社团

1.培养兴趣,发展兴趣。2.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3.展示个性魅力。在社团的舞台上你可以自由飞翔。4.提高组织能力、表达能力、创新意识与合作意识。

5.培养吃苦的精神与良好的心理素质。

4、为什么加入组织

1、拥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统筹规划能力

2、有丰富的组织活动安排活动的经验和人际交往经验

3、通过勤勤恳恳的工作在这些方面更进一步,从而为组织部贡献我的一份力量

想必团委之家大家已经对社团和组织有了了解,赶紧选你想参加的组织咨询学姐学长吧~他们会给你们最中肯的意见呦~

(团宝温馨提示:“管理之声”公众号菜单界面“团委之家”导航栏里有经济管理学院团委学生组织及社团介绍哦~)

我遇见你

我记得你

这座城市天生就适合恋爱

你天生就是适合我的灵魂

无论如何

团宝等你

编辑:杨欣乐

审核:乔欣伟

燕大管理之声

团宝在这儿等你来~

长按二维码关注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