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听】团宝带你看经管

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07-20 22:36 浏览量: 2948
“公众号” 可以订阅哦!

百里长情难抵经管人的热情,万份回忆不及经管人的记忆。在我们的记忆中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到底是什么样子?今天团宝带大家了解一下即将陪伴你们四年的经管。

2018年9月

青春在经管启航

学院简介

经济管理学院源于东北重型机械学院管理工程专业,始建于1979年,1984年成立“管理工程系”,1998年正式更名为经济管理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经过30多年来的教学、科研实践,现已形成了以育人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形成了一支学术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结构合理、有奉献精神的师资队伍。学院现有教职工129人,专职教师101人,其中教授40人,副教授38人,博士生导师17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69人。

近年来,随着国家对管理学科发展的重视,学院加大学科建设力度,学科建设取得长足进展,为学院的进一步发展、提高水平打下坚实的基础。2006年,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成功,成为燕山大学文科类学科博士点零的突破。2009年我院成功申报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同年与秦皇岛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共建的港口煤炭物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顺利通过评估。2012年,我院申报的“河北省服务经济与管理研究基地”以优异成绩入选“第一批河北省软科学研究基地”。2014年我院整合学科资源,申报成功河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燕山大学区域经济发展研究中心”。2016年1月成功了申报“河北沿海地区临港产业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2018年3月成功了申报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学科建设实现新突破。这些标志着我院的学科建设跨上了一个崭新的台阶,为学院发展、提高水平打下坚实的基础。多年来,通过与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开展合作,学院先后建成53家校内外实习基地,其中包括1个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燕山大学-中秦兴隆经济管理实践教育基地”,1个中国物流学会产学研基地:“燕山大学-山西万昌物流园区实践基地”,为我院学生实习学习与开拓就业市场奠定基础。

李彬老师与李院长合照留念

目前经济管理学院拥有博士后流动站1个:管理科学与工程;省级重点学科1个: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2个: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点3个: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学术型硕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12个:区域经济学、财政学(含:税收学)、金融学(含:保险学)、产业经济学、国际贸易学、劳动经济学、数量经济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会计学、企业管理、旅游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专业学位硕士授权领域6个:工商管理硕士(MBA)、旅游管理硕士、会计硕士、金融硕士、工业工程、物流工程。本科专业7个:工商管理、旅游管理、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学、工业工程、电子商务。国际留学生教育方面,我院目前已招收培养200余人,在国内外高校留学生教育获得良好口碑。2011年9月起招收留学硕士研究生,2014年9月起招收留学博士研究生。2014年11月我院与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工业工程专业本科合作教育项目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批准书,2015招收第一届合作办学本科生。

学院活动

晨曦讲坛之“水木校园,青涩年华”

“互联网+”创业大赛院级赛决赛

“拥抱晨曦”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文艺汇演

“学术与人生”专题讲座

学院展望

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是持续发展中的学院,在稳步前进中寻求新的突破,在发展建设中形成自己的特色,在不断扩大办学规模的同时,保证质量彰显优势。实现了教学理念的更新,实现了办学水平的提高、学院整体实力的提升。经济管理学院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以育人为中心,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根本,以学科建设为切入点,以拼搏创新为动力,大力加强内涵建设,开拓进取,求实创新,团结协作,努力上水平、出成果,逐渐形成在国内外有影响的学科团队,建设国内知名的高水平经济管理学院。

在经管,身负经管人的责任;在经管,领略经管人的心胸;在经管,创造不一样的人生。

团宝身为燕大经管人,感到无比的荣耀和自豪。虽然每天忙碌,但是每天过的充实而有意义。经管人,请坚定心中的信仰,拿出百分百的努力,收获属于自己的成功。

团宝在经管等你们!

编辑:于亚涛

审核:乔欣伟

图片、文章来源于燕大官网

燕大管理之声

团宝在这儿等你来~

长按二维码关注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