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术研讨 ——“大佬们”在聊些什么?

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07-03 00:00 浏览量: 4048

2018年6月28日,燕山大学现代旅游产业与组织发展研究所邀请到了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酒店管理学院酒店管理系主任李彬为我校师生开展主题为《中国旅游企业创新前沿》的讲座。讲座开始前,研究所的老师们也乘此机会同李彬老师进行了一次轻松而深入的研讨。

(研究所的老师们与李彬老师)

(郭伟教授和李彬老师)

(老师们交流甚欢)

(李彬老师的部分研究成果)

下午3点,研讨会在李彬老师幽默的口吻中正式开始,李彬老师声称“我来向各位老师做个汇报”,原来,李彬是燕山大学旅游管理专业02级学生,是我们的大师兄呢!

李彬老师给我们讲述了他的学生时代,他因为浓厚的兴趣选择了旅游专业,并在本科结束后,去到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继续攻读旅游企业管理专业,后来在中国人民大学攻读企业管理博士,毕业后,又回到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酒店管理学院教学。

李彬老师年轻有为,工作六年,却已在专业领域取得累累硕果,名声大噪。2017年荣获“北京市青年拔尖人才”称号,担任《旅游导刊》特约责编,《旅游学刊》、《旅游论坛》、《经济管理》、等国内外期刊论文评审人,并在国内外一流学术刊物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著作、教材6部,主持及参与国家级,省部级及政府企业咨询课题10余项。此次前来,李彬老师特意带来了他的部分研究成果供老师们传阅学习。

(老师们互相探讨)

(会议气氛融洽)

在老师们的提议下,李彬老师向我们展示了他的国家课题申报申请书,为老师们解答了国家课题申请过程中的各种疑惑,指出了课题名称、关键词、研究方法等的重要性和技巧。老师们仿佛茅塞顿开,受益匪浅。

(李院长代表学院向李彬老师赠礼)

(李彬老师与李院长合照留念)

此次会议,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李春玲老师也来到现场,代表学院对李彬老师的到来表示感谢。李院长充分肯定了李彬老师在学术上的造诣,并表示期望更多的校友能“常回家看看”,用自己的故事激励往后的学弟学妹们,用自己的成就造福学院,造福母校。

最后,李院长代表学院向李彬老师赠送了一件别具意义的礼物,礼轻情义重,希望李彬师兄看到这个水晶就能想起“家的模样“。

至此,本次研讨会就正式结束了,老师们洽谈甚欢,意犹未尽。饮水思源,乌鸦反哺,我们期待着有更多的校友像李彬老师一样,为母校争光,更惦念母校。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