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财经大学商学院MBA中心举办学术周名家讲坛活动

云南财经大学
2018-04-19 00:00 浏览量: 4395

MBAChina网讯】2018年4月1日学术周名家讲坛活动在云南财经大学商学院逸夫楼410报告厅举办。美国密苏里州科技大学终身教授KengSiau(萧庆龙)博士就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机器人和自动化对经济领域和社会领域的影响等相关问题开展讲座;讲座由商学院副院长张强主持。这是我院首次采用跨国远程视频讲座的形式。

萧教授介绍了人工智能的概念及其重要性,带领MBA学生们仔细地了解人工智能未来的发展。在未来AI将会提高商业业务表现力及生产的质量和速度。同时播放了李开复教授的视频“人工智能战胜你只需5秒”,告诉大家在未来10-15年后,50%的工种将会被替代。接着他展望到,未来在AI领域里,人工智能、大数据和机器学习终将一体化。“危机=危险+机遇”,萧教授通过讲述人工智能在网络安全、交通方式、刑事司法、金融服务四个领域的应用,从而推导出,在未来生产力会得到大幅度的增值,但就业率也会随之减少。

萧教授就同学们关心的哪些职业将会被替代的问题做出了详细解释,他通过大数据分析得出:人类具有系统化和有规律性的工作将更容易被机器人取代,例如电话推销员、司机、收营员等;那些具有创造力,没有规律性的职业将很难被取代,例如心理咨询师、理疗师、医生等。

最后,萧教授寄语同学们:“在未来,软技能将会比硬技能更重要”。他提倡同学们需要去更多的提高自身的创造力、人际交往能力、领导力和学习能力,而不要一味的追求技能,人类也只有提高AI没有的能力,才能在未来社会更好的发展。“调整自己,拥抱未来。在未来,AI技术必定会快速发展,人类需要学会与人工智能合作才能更好的生活!”

(本文转载自云南财经大学MBA,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