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考试正式报名倒计时1天即将开始...

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
2019-10-08 18:14 浏览量: 1675

MBA中国网讯】假期过得太快就像龙卷风,一不留神就又上班了。与此同时,2020年研究生网上正式报名即将开始!激动的心,颤抖的手,以下为你整理了一些小tips,可千万别填错了哦~

★ 2020年统考网上报名时间为2019年10月10日至10月31日,每天9:00—22:00。

1.哪些信息不可以修改?

请注意,生成报名号后不可修改报考点、招生单位、考试方式选项。(如生成报名号后,确实发现报考点、招生单位、考试方式选择错误,只能取消当前报名信息后,再新增一条报名信息。)

请仔细阅读相关单位公告,如果有疑问请与报考点所在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联系。

2.选择报考点有哪些原则?

报考工商管理专业学位考生应选择工作或户口所在地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手续。

3. 报名类别分类及注意事项?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中的相关内容,非全日制硕士原则上招收在职定向就业人员。云南大学MBA为非全日制,原则上招收在职定向就业人员。

在报考类别栏选择“定向就业”。

4. 报名户口所在地怎么填?

• 如果身份证和户口信息一致,就按照身份证上的信息填写。

• 如果身份证没有及时更换还是要填写实际户籍信息,可以去网上查询,或者看父母的身份证地址。

5. 报名过程中,忘记报名号怎么办?

凭注册的账号进入网报系统查询;如账号遗失,则需点击登录页面的“找回用户名”或“找回密码”链接,根据页面提示输入用户名、姓名、证件号码等信息找回。

6. 为什网上支付成功仍显示“未缴费”?

由于各银行系统的差异或网络稳定因素,有可能不能及时反馈交费是否成功。考生可在第二天进行查询,确认是否已经划款,如果确认交费成功并且对应的报名号无误,即使报名系统显示“未交费”也不会影响报名。

7. MBA专业学位项目的考生方式填什么?

填管理类联考,不要选统考。

考试科目: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代码:199;英语(二),代码204。

8. 如何判断网报是否成功?

统考网报结束后将生成9位数字的报名号。对于选择了须网上缴费省份的报考点的考生,生成报名号后,还需成功交费后才算报名成功。

9. 报名已提交报名信息并缴费,还需要再做什么?

请牢记报名号、学信网账号和密码(为避免个人信息泄露,请设置复杂密码并定期修改),下载报名信息表,及时关注网报公告等信息,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地点进行现场确认。

网报流程示意图

编辑:

(本文转载自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