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起航——云南大学2019级MBA新生入学活动小记

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
2019-08-29 19:09 浏览量: 2763

MBA中国网讯】

筑梦商旅 云大起航

我是一个对春城有着执念的东北女孩,一个跨越四千公里追逐梦想的北方姑娘,在收到云南大学MBA录取通知书之后就已经对未来三年全新的学习生活拭目以待。伴随新学期的开学,新生入学教育三天满满的行程唤醒了每天沉浸在繁杂工作中的我们。

八月的春城,清风徐徐,绿色盎然。经过昨天的入学报到和开学典礼活动,今天的主要行程是认识云南大学,参观呈贡新校区以及西南联大纪念馆。

清晨,我们从东陆校区统一出发前往呈贡新校区,第一站便是知名的图书馆,图书馆对一个大学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它往往是一所大学的核心建筑,是学校的标志与精神象征,在讲解老师的带领下,我们真正走进了它、了解了它,这是一个荣获2016-2017年度“鲁班奖”的杰作,整体设计简单端庄而又独特新颖,细节中体现出环保节能的理念,中庭的绝美设计令它成为一个“抬头就能看见蓝天的图书馆”,有蓝天、有白云、更有诗和远方。

从图书馆出来,一路上跟着讲解老师领略这胜似风景名胜的校园风光,1:1按原型复制的钟楼、按原型放大的会泽院大楼、我们气派的商旅学院楼、绿树掩映中的校医院、校史馆、大礼堂、规划整齐的宿舍楼、炊烟袅袅的学生食堂,在泽湖跟天鹅和锦鲤留下可爱的合影、在主楼前仰望“会泽百家、至公天下”,大家不禁驻足欣赏这一切,憧憬着未来三年的研究生生活。

随后,来到商旅学院楼,一个简短轻松的班会,让大家很快熟络起来,班级同学来自祖国的五湖四海、来自社会的各行各业,不同的年龄层次、不同的兴趣爱好、不同的社会经历,但彼此之间并不陌生,好像有一种什么力量把我们牵在一起,可能就是因为现在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那就是“云大人”。

午后,我们来到了西南联大旧址,静静肃立,为“一二·一”运动中壮烈牺牲的四烈士致敬。在讲解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对西南联大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千秋耻,终当雪。中兴业,须人杰……”,追忆联大在昆明弦歌不缀的坎坷岁月。1945年12月1日,国民党反动派为镇压联大师生反对内战,追求和平民主的要求,制造了震惊中外的一二·一惨案,1名教师和3名学生英勇牺牲。我们默哀致意,缓缓绕陵一周,表达缅怀。

烈士墓不远处,便是国立西南联合大学纪念碑。这块由冯友兰撰文、闻一多篆额、罗庸书丹的纪念碑被誉为当代“三绝碑”。我们静静伫立在碑前,默读着碑文,体会到以冯友兰为先生为代表的联大师生的家国大爱。碑后刻着联大八百多名参军学生的名字,以此对他们做最高规格的纪念。一个个读书不忘爱国,爱国不忘读书的联大青年,被历史铭记,也被我们怀念,与他们相比,我们有着更加优越的学习条件,有着更加开放的学术研究空间,那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去努力、有什么理由不去奋斗?

入学活动的结束也就意味着我们研究生学习阶段的开始,这是我们每个人一生中不可多得的机会,让我们珍惜当下,不为昨日的失败而痛苦,也不为今日的成功而喝彩,更不为明日的得失而忧愁,让时下的每一分、每一秒都过得有意义,不虚此行、不枉此生、在云大商旅学院筑梦起航。

编辑:

(本文转载自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