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新兴国家可持续发展”国际学术论坛圆满举办

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
2019-07-15 00:00 浏览量: 2556

为具体落实学校“双一流”建设战略,提升学院国际学术研究水平,7月13日14日,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主办的首届 “新兴国家可持续发展”国际学术论坛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in Emerging Countries )在云南大学东陆校区文津楼召开。来自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建筑与规划学院、美国加利弗尼亚大学、印度索米亚大学、上海社会科学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世界农用林业中心、吉林大学、安徽大学、广东海洋大学、南昌大学、广东外语大学、新疆石河子大学、重庆工商大学、广西师范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云南大学、云南交投集团等单位的60余名科研工作者以及我校的近100位师生参与了论坛。该论坛旨在为来自世界各地跨学科的专家学者提供一个开放平台,分享交流与可持续发展相关领域中的前沿研究成果,同时也为本校师生搭建国际化、高水平的学术平台,以加强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促进国际高水平成果的产出。

与会嘉宾合影

本次论坛邀请到来自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印度索米亚大学、安徽三联学院、云南大学的七名国内外著名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就相关议题进行主旨演讲。论坛收到会议论文100余篇,经会议委员会专家评审,录用67篇论文,并邀请其中35篇论文在本次论坛的分论坛进行宣讲。

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院长吕宛青教授致辞

13日的论坛由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副院长高核教授主持。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院长吕宛青教授致辞。她对国内外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她谈到,中国作为近年来经济增长迅速的发展中国家和新兴经济体,在技术创新、经济发展、环境保护等诸多方面不断进步但也面临各种新问题,可持续发展问题成为中国被高度关注的、不可回避的问题,也是全世界所有国家共同关注的重大问题,本次论坛由处于西部地区并进入全国“双一流”建设的综合性大学——云南大学承办,相信定能发挥区域优势和综合性大学多学科跨领域交叉研究的复合优势,为各位专家学者的研究、分享与交流提供良好的学术土壤与氛围。她希望各位嘉宾、各位专家和学者能畅所欲言,分享研究成果、交流前沿理论、碰撞思想火花,将研究领域的成果积极贡献于社会经济建设实践,共同促进世界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副院长高核教授主持论坛

之后,来自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建筑与规划学院的John E. Fernández教授,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的黄亚生教授、John C. Grant教授以及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的Sushanta K. Mallick教授分别做了“城市代谢和行星阈值”、“食品供应链的系统风险管理” “利益相关者、平台扩展和数字化‘一带一路’”、“包容性银行业务、金融监管和银行业绩:跨国证据”的主题演讲。他们国际化的研究视野、独特的研究视角,前沿的研究方法以及有借鉴意义的研究结论引发与会学者的积极反响和热烈讨论。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建筑与规划学院John E. Fernández教授发表主题演讲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黄亚生教授发表主题演讲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John C. Grant教授发表主题演讲

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Sushanta K. Mallick教授发表主题演讲

7月13日下午,论坛围绕“企业、管理与可持续发展”、“城市、生态与可持续发展”、“经济、金融与可持续发展”、“旅游、贸易与可持续发展”,以及“未来、成长与可持续发展”等五个主题进行了分论坛研讨。30位国内外学者在分论坛分享了他们的研究成果,分论坛主席和点评专家对其提出指导意见并和与会学者开展了热烈的互动、探讨。随后,论坛进入嘉宾圆桌对话环节,受邀嘉宾就论坛主旨的相关议题进行了总结性分享,并和参会学者们进行了热烈深入的交流讨论。

分论坛研讨

分论坛研讨

7月14日上午,论坛由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陈曦副教授主持,来自印度索米亚大学的Monica Khanna教授、安徽三联学院副校长张世伟教授以及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赵书虹副教授分别进行了主题为“盈利性部门和弱势部门在可持续创业生态系统中的合作和价值共创”、“中国民办高校的发展与创新”、“少数民族村落旅游利益相关者的冲突与协调”的主旨演讲。

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陈曦副教授主持论坛

印度索米亚大学Monica Khanna教授发表主题演讲

安徽三联学院副校长张世伟教授发表主题演讲

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赵书虹副教授发表主题演讲

最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的黄亚生教授、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高核教授对论坛的成果进行了总结,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吕宛青教授致闭幕词,她对参会的专家学者表达了感谢,展望了新兴国家可持续发展相关领域未来研究的方向,并希望与会者能够持续关注相关问题的研究。

本次论坛为商旅学院在本学期举办的第二场国际学术论坛,是商旅学院在具体贯彻落实学校“双一流”建设战略、推动全院师生学术研究和学术交流的国际化、跨学科和高水平发展的重要举措,对开阔全院师生学术研究视野、更新学术研究的理念和方法,拓展学术研究的对象和内容、促进高水平学术成果的产出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