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到云南大学参访交流

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
2019-06-29 10:00 浏览量: 2920

MBAChina网讯】6月26日下午,台湾新党主席、新中华儿女学会荣誉理事长郁慕明先生一行在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培、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张朝德等陪同下,到云南大学参访交流并作主题演讲。

在演讲中,郁慕明先生借助台湾歌词“海海人生”分享了他的人生感悟,鼓励青年学子为两岸关系的发展而努力。郁慕明说,人生的经历就好像在大海之中行进,要学会适应环境的改变,适应人生的起伏,懂得借助浪头顺势而下、趁势而上,快乐时知道收敛,遇到挫折时做到忍耐,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优秀的冲浪手,在人生的海洋中奋力前进。郁慕明先生希望我校青年学子在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伟大时代中勇做“冲浪手”,为两岸和平统一作出自己的贡献。郁慕明先生的精彩演讲引起了现场师生的共鸣和热烈掌声。

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林文勋在致辞中,高度赞扬郁慕明先生在参访学校图书馆期间,途经我校学生创业实践项目“爱云咖”时,主动付费邀请随行嘉宾品尝“创业咖啡”的事例。他说,郁慕明先生的此举与云南大学倡导的“环境育人”是一致的,必将沉淀为云大的文化元素之一。林文勋书记表示,中华一家亲,云台心连心,两岸交流历久弥新,滇台合作与时俱进,云南大学将继续在政策咨询、创业孵化与平台交流等方面提升与台湾高校合作的品牌效应,加强云台青年情感交流的纽带作用,增进两岸青年对大陆和台湾地区的相互理解。他鼓励在座的青年学子,要努力学习,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共同梦想中切实担负起共同的历史责任。

郁慕明先生带领新党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决反对“台独”,积极推动两岸交流合作。郁慕明先生曾在2007年6月参访云南大学时为我校师生做过“漫谈两岸关系”的主题演讲。时隔12年,郁慕明先生再次参访云南大学并在校园内植树留念,体现了郁慕明先生与云南大学师生的情谊。郁慕明先生在交流中表示,他对云南大学的发展印象深刻,希望来年再到云大参访。

活动由云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建宇主持。省人大常委会、省台办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云南大学有关部门和师生代表近300人出席活动。

编辑:

(本文转载自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