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七彩云南,在百年云大,云大师生为祖国歌唱,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
2019-06-05 12:17 浏览量: 2649

【MBAChina网讯】感谢的邀请

今天,云大人

为祖国歌唱

开篇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论述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

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中,展开了云南大学拉歌视频的精彩画面。随后的视频中,将展现云大人为祖国努力奋进的精神风貌。

展示云南民族特色

在演唱《我和我的祖国》头两句歌词时,选取了两个云南独有少数民族(云南共有15个独有少数民族)的学生着本民族服装、用本民族语言演唱,大家可以一窥云南多元民族文化的特色。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

两个少数民族学生行走在有着近百年历史的云南大学东陆校区九十五级台阶上,手拿小国旗,分别用哈尼族、怒族的语言饱含深情地歌唱,从他们灿烂的笑容中可以看到他们身为中华民族大家庭一员的骄傲和幸福,展示了我国丰富的民族文化、展现了各民族的团结繁荣。

云南大学瞄准“建设成为一所立足祖国西南边疆,面向南亚东南亚的综合性、国际性、研究型世界一流大学”这一目标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战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云南大学承担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缅甸、老挝、尼泊尔、孟加拉国和印度五国语言版本的翻译、出版和推广工作。

2018年12月10日-11日,南亚东南亚大学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二届南亚东南亚大学校长论坛在昆明召开,国内外103所高校成为联盟成员,联盟秘书处常设云南大学。联盟秉承共商、共建、共享、共赢的理念,将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人文交流等合作,共同探索南亚东南亚发展大计。

2019年4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给独龙江乡群众回信,祝贺独龙族实现整族脱贫,勉励乡亲们为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继续团结奋斗。在独龙江乡,云大研究生支教团发挥教育特长,多年来支教奉献。他们为云大青年树立了榜样,彰显了90后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担当和奉献。

2016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孟加拉国总理府,与孟加拉国总理谢赫•哈西娜共同为云南大学—达卡大学孔子学院揭牌,至此,云南大学在南亚东南亚与国外高校共建了4所孔子学院(课堂),派出青年教师担任汉语老师,为中外人文交流、文明互鉴贡献力量。

视频中,采访了三个刚毕业不久的创业代表,他们在创新创业的大潮中立足基层、奋力拼搏,为当地经济发展和促进就业作出贡献,脚踏实地奋进报国

云南大学每年为社会输送大量优秀毕业生,视频中,应届毕业生们组成的代表团队集体喊出了:

为了中国社会发展

中华民族复兴

中国人民幸福

我们将砥砺奋斗

六七月份正值毕业季,青年学子们经过几年的刻苦学习之后,纷纷走向工作岗位,用所学知识为社会作贡献、为祖国建功立业。

我们还采访了在华为工作的云大毕业生等多个优秀团队和个人,但因为视频时长限制只能忍痛割爱,在此也向所有为参加此次拍摄付出智慧和汗水的云大人表示衷心感谢!

高校要培养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视频中,国家级人才与青年学生一起进行课堂教学、实习实践等,既展示了云南大学为祖国培养合格建设者,又通过学生们的学习状态,展示青年学子为了建设祖国而勤学本领的钻研精神和精神面貌。

除了展现师生们在图书馆、教室、实验室、进行野外考察等的场景之外,视频中特别抓取了学生们在运动场上的镜头,通过奔跑、击球、汗水滴落下来等细节镜头,让人看到了青年学子的青春朝气和拼搏奋进。

是我国西部边疆最早建立的综合性大学之一

一代又一代云大人秉承

既传承又创新,奋力学术探索

全心立德树人,勇担时代责任

迈入新时代,云南大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提出的“要努力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能力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不断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全力打造立足祖国西南边疆、面向南亚东南亚的综合性、国际性、研究型世界一流大学!

这里是云南大学

青春,为祖国歌唱

青春,为祖国奋进

青春,为祖国建功立业

编辑:

(本文转载自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