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2016级MBA学生张达鑫赴土耳其参加“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调研活动

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
2019-05-15 16:38 浏览量: 2645

MBAChina网】2019年3月,云南大学MBA学生张达鑫作为云南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综合数据库建设调研项目组成员赴土耳其进行为期两周的实地调研。该项目组由云南大学MBA英语课授课老师刘学军带队,共有10名硕士生和博士生参加,主要目的是调研土耳其中资企业的营商环境与劳动力素质情况。

该项目得到了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驻伊斯坦布尔使领馆的充分肯定与大力支持,也得到了土耳其中资企业商会的积极响应和在土中资企业的配合。

项目组在土期间,与伊斯坦布尔大学的学生土语翻译分成多个小组,分别对土耳其的多家中资企业进行了实地调研,对当地企业负责人进行了访谈,获得了大量在土中资企业经营状况的一手资料。调研的对象不仅有传统的大型国企如中车,中国电信、工商银行、哈电集团、等,也有类似于像抖音,小米之类的成长型企业,基本涵盖了在土的各类中资企业。

参加调研的学生们表示:“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一方面国外的调研机会能让自己增长见识,拓宽自己的国际的视野,另外一方面通过对中资企业的了解,越发感到祖国正日益强大,更能体会到一种发自内心的民族自豪感。”

编辑:

(本文转载自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