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师生收听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
2019-04-30 17:37 浏览量: 2634

MBAChina网讯】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云南大学广大师生通过网络、电视、微博、微信等平台深入了解此次大会盛况,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师生反响热烈。

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林文勋说,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历史与未来的高度,深刻阐释了当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发展方向,当代中国青年的历史使命,并寄语青年殷切的期望。大学是人才培养的摇篮,大学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再一次深刻阐述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当前,云南大学正在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党对青年工作的领导,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

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兵说,我以忘年之心态,怀着青春之激情,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工作者和管理者,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必须为新时代青年学生的健康成长不断加油助力,为他们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不断发挥马克思主义教育、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云南大学国际学院辅导员朱丹说,每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会,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思政教育工作者,我将牢记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陪伴青年学生度过他们的“拔节孕穗”期,做好学生成长路上的热心人、知心人和引路人。将自我的职业小发展融入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大发展,做一名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思政教育工作者,为云南大学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辅导员李婧说,作为研究生辅导员,我们要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要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要做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我们要关注青年所思、所忧、所盼,帮助青年解决好他们在学习生活、毕业求职、创新创业、社会融入等方面的操心事、烦心事,让他们感受到关爱就在身边、关怀就在眼前。时光荏苒,不知不觉中,紧张繁忙的一年即将过去,或颓废,或激情。过去一年的工作中,在公司领导的带领下,严格按照各项工作流程展开工作,恪尽职守,目标明确。

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新红副教授说,广大青年对五四运动的最好纪念,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担负起历史重任,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

云南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团委书记马春说,作为青年教师,我们应该在学习、生活中发扬五四精神,在党的领导下,不断加强基层团组织组织力建设,不断培养和激发青年学生对国家、学校和人民的责任心,积极引导青年学生把自己的成长与国家、学校的事业结合起来,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云南大学新闻学院2017级传播学专业研究生丁敏说,当代青年处在中国发展的最好时期,我们的国防实力、经济实力、科研实力不断提升,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希望在青年,我们在校青年必须切实发扬五四精神,树立远大理想,扎实锤炼本领,学好文化知识,践行青年人的使命。

云南大学信息学院2017级通信工程专业本科生胡静雯说,“少年强,则国强。”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要自觉肩负起时代责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自身理想与中国梦相结合,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艰苦奋斗、砥砺前行!

云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政治学理论专业研究生宋文波说,作为政治学的青年学子,更加需要坚定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的学术使命!我们要从学科关怀出发,练就科研本领,汲取和发扬五四精神,关注社会经济发展、关怀国家民族兴旺,关心人民幸福生活!

云南大学经济学院2017级会计学专业研究生赵雪霏说,听了总书记的讲话,我备受激励。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更要砥砺学习,钻研学术,以求真务实、勇往直前的精神对待所从事的科研难题,注重培养科学处理问题的方法和思维方式,不断提升学术素养和学术水平,积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

编辑:

(本文转载自云南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