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林赛 ▏2018级集中班学员马丹参加第三届亚林赛有感!

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
2019-03-04 16:25 浏览量: 2955

“亚林赛”赛道全长55公里(分两天进行,第一天32公里,第二天23公里),整个赛道位于西双版纳州与大渡岗万亩茶园交汇处,赛道95%以上以自然路面为主,70%为上下坡,平均海拔约1000米,森林茂密,河流交错。

参加这次赛事我给自己做了很多思想工作,毕竟自己之前只参加过五公里马拉松健康跑,对自己的体力一再有所质疑,决定报名时已经过了报名时间,幸运的是一位同学因工作安排无法参加腾出了一个名额,才有了这次难得的体会。

二月绀香,三月桃良。云云学者,聚集版纳。2月23日一早吃过早餐,乘车到了大渡岗开始了第一天的赛事,我们六人一团队,两人一小组相互协作,在拍照和热身结束后九点准时赛事枪声响起,我们抱着一颗热忱且激动的心情出发了。一开始和同伴有说有笑说的聊着天,还说以目前的速度六个小时就能完赛,也是太高估了自己,不专业所以没概念。

随着路程过半,气温越来越高,太阳也越来越大,隐约开始感到痛苦:脚步越来越沉重,大腿肌肉酸痛,由于鞋子也不是专业的徒步跑鞋,脚底开始慢慢的失去知觉,这时候内心开始挣扎,有了无数次放弃的念头,在搭档的不断鼓励下还是坚持了下来,最后五公里走得非常漫长,这个时候双腿双脚已经没有什么知觉,但由于上下坡比较多,自己平时运动不多骨骼肌不发达造成膝盖摩擦严重,疼到不能自已,全靠意志力一步一步支撑走下来。当到达终点的时候真是百感交集,热泪盈眶,好像所有的疼痛都不重要也不存在了,战胜自己的喜悦是无法言喻的!

其实,有的时候人生就像一次徒步旅行,有开心有痛苦、有坚持也有徘徊。在亚林赛中去感受人生不要总是畏惧前方未知的道路,不去尝试就不会有收获;在亚林赛中去领悟做人,不要总是抬头傲视前方,要踏实的走好每一步路;在亚林赛中去领悟做事,遇到困难不要轻言放弃,唯有坚持才能取得成功。现实中,我们面对生活,面对工作,面对压力,会变得有些麻木,有些无奈,有些胆怯;然而在这次比赛中,我们抛开所有杂念,脚下生风,勇往直前,踏歌而行。不可置疑,这次的亚林赛让我对生活和工作重燃了激情,面对困难,坚持不懈,勇往直前,我们的明天会更好!

一路前行,不忘初心,不负此生!

第十五届MBA联合会 副主席

2018级集中班 马丹 供稿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