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二〇一九年新春贺词

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
2019-02-04 17:35 浏览量: 1887

云南大学二〇一九年新春贺词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旧岁更去,新章肇启。

值此律回春渐之时,我们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同志、海内外校友及长期关心支持云南大学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搴芳撷秀同聚力,研精覃思揽滇囿。

过去的一年,是云南大学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关键之年,是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实干之年。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这一年,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相关厅局的厚爱、关心和支持下,解放思想达共识、制定蓝图勇探索、深化改革抢先机、团结干事齐奋进,一流大学建设、部省合建等工作呈现良好发展态势。一年来,我们实施一流学科(群)建设计划和基础学科、新工科与新时代新文科发展计划四大计划,着力构建适应未来发展需要的学科新体系;新增8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6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学位点总数居全国高校前列、云南省高校首位。一年来,我们搭建起六个层级的人才引进体系和四个层次的校内人才支持体系,着力打造民族学、生态学与生物学、政治学与边疆问题研究三大人才高地;现有院士9人,国家级高层次人才50余人,云南省万人计划等各类人才200余人。一年来,我们坚持以本为本,聚焦发力一流本科建设,29人次入选新一届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免试研究生推荐、硕博连读研究生遴选、博士生“申请-考核”招培机制改革体系更加完善;首批获民族教育教材建设和管理政策国家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一年来,我们承担国家重大研究工作的能力持续增强,新增4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数继续保持全国前10水平,获49项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获奖数量与质量稳居第一;获批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等高端研究平台(团队),在Nature等国际顶尖期刊发表论文,获云南省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云南省科学技术进步特等奖、云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推动优势学科对接服务云南旅游与康养产业、云南高原特色经济作物产业发展。一年来,我们渐趋形成服务国家战略的不可替代性,发起成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一带一路”研究分会,作为秘书长单位牵头组建南亚东南亚大学联盟;初步建成全国最完善的区域国别研究体系,启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最大的调查数据库建设。一年来,我们加快推进呈贡校区二期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中心、中国西南天文研究中心、实验动物中心等重大平台基础建设即将竣工,1.6米巡天望远镜大科学装置进入设计制造阶段。

建成一流大学是党中央交给我们的政治任务,是云南4800万各族人民的期盼,也是全体云大人的百年不凡梦想。

大厦之成,非一木之材;大海之阔,非一流之归。我们所有云大人都必须担当起这份伟大而光荣的历史责任。新的一年,我们要毫不动摇地按照《云南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方案》所提出的既定目标、路线图和时间表抓好贯彻执行。我们等不得、慢不得、闲不得、拖不得,要拿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拿出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勇气,为云南大学实现世界一流大学的梦想作出新的贡献。

衷心祝愿诸位春节快乐,全家福安,事业顺遂!

云南大学

党委书记杨林

校长林文勋

2019年2月4日

新春新气象,添岁添吉祥

云大人也从各地发来了新年祝福

一起来听听吧

在此官微祝大家新年快乐,“猪”事顺利!

新的一年小官会带来更多惊喜!

出品 | 云南大学新媒体中心

编辑 | 董超然

主播 | 刘泽钦

后期 | 周峻丞 杨志宇

©云南大学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